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健身时容易手腕受伤 做好五点保护手腕

2022-08-26 13:28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很多人喜欢健身,确实,健身的好处有很多,但是健身的时候要注意力度,稍不注意手腕就会受伤,那么健身时该如何保护手腕呢?

  减肥离不开运动,运动能提高代谢,帮助燃烧脂肪,目前有各种各样的运动方式能消耗脂肪,但都离不开手腕,也因此有很多人在减肥健身的过程中手腕总是受伤,特别是在做力量训练时,因为重复给手腕带来压力导致神经节囊肿。其实减肥期间运动做好以下几点可以保护手腕,避免手腕受伤。

健身的好处 健身时手腕受伤怎么办 健身的误区有哪些

  减肥运动怎样做不让手腕受伤?

  1、保持手腕中立

  在做卧推、肩推等动作时要保持正确的手腕位置,大部分人在做这些位置时手腕都会不自觉,向后弯曲。这会对腕关节、肌腱以及肌肉造成压力,让手腕受伤,正确的做法是要让手腕持续保持在中立位,减轻手腕压力,再慢慢环绕。

  2、手腕动态热身

  大多数人在运动前会热身,但仅限于肩关节周边肌肉,或者有一部分是直接从小重量开始做起,直接让身体进入运动状态,但若想避免手腕受伤要先热身手腕,动态活动手腕1~2分钟,让腕关节分泌更多滑液,这些关节滑液可以为关节骨骼起到减震和润滑的作用,防止手腕受伤。

  3、使用护腕

  护腕可以为手腕提供支撑,特别是在做力量训练时,佩戴护腕能保持手腕中立位,也能防止对手腕造成过大压力。

  4、做手腕静态拉伸

  做俯卧撑动作感觉到手腕后侧疼痛大多数是因为关节活动受限,或者手腕肌肉紧绷使神经受压迫引起,这种情况在做动作前要进行手腕静态拉伸,转动手腕并且将手掌压于地面拉伸腕关节肌肉和肌腱,在拉伸的过程中如果有疼痛感要及时停止。

  5、避免大重量训练手腕周围肌肉

  有些人认为手腕容易受伤是周围肌肉不够强的关系,也因此过度训练手腕周围的肌肉群。但手腕周围肌肉不同于其他肌肉群,过度训练会让周围肌肉处于紧张状态,特别是大重量的反复抓握训练,会导致手腕肌腱炎,引起疼痛,手无力等症状。

  温馨提示

  减肥运动必不可少,但各种运动在进行前要做好注意事项,尤其是手腕方面的安全。在运动的过程中若发现手腕有疼痛以及其他不适,及时停止运动并且观察手腕看是否有异常,若手腕受伤需要多休息,让手腕完全恢复后再逐渐加入运动。

健身的好处 健身时手腕受伤怎么办 健身的误区有哪些

  科学健身需要注意哪几个方面?

  1、初学者最好由人引领

  健身和普通的运动不太一样,如果健身的动作不到位或者掌握不好呼吸的频率,或者不会正确的使用健身器材,练出来的形体容易变形,还会因为错误的健身方式而导致一些意外发生。所以刚刚接触健身的小白,最好能够有一个老手引领,在他的指导和帮助下,慢慢的开始适应健身的节奏。如果身边没有健身特别厉害的朋友,也可以花钱雇一个健身教练来指导,这样会更加的科学,不至于走入一些歧途。

  2、锻炼的时间最好能够固定住

  健身这件事坚持久了,才会出现明显的效果,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健身起来也没有什么意思,每次健身的时候最后能够安排在固定的时间,这样有助于人们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也更加容易坚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吃完饭以后不能立马健身,睡觉之前一个小时不要进行健身,吃完饭以后健身会影响到肠胃健康,睡前健身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容易产生失眠的情况。最好安排在下午4点以后到6点之间,因为这个时间段人体是处于最佳状态的,体力很好,精神也不错,健身效率会比较高。

  3、注意呼吸的方法

  不管是徒手健身,还是用器械健身,呼吸方法一定要掌握好。都是在用力的时候吸气,放松时呼气。如果用力时呼气,放松时吸气,人就会使不上力,在锻炼当中不会举起更多的力量。刚开始的时候也许会掌握不好,但是慢慢的就会下意识的使用正确的呼吸方法了,不要急于求成,慢慢的来,刚开始的时候一定要正确了,给自己开一个好头,如果一开始的时候,就使用了错误的呼吸方法,后面纠正起来会比较困难。

  4、合理的加重量

  不管是徒手健身,还是用器械健身,都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加重量的,比方说举哑铃不能一开始的时候,就超过了自己的承受能力,选择大重量的哑铃,这样练习下来很容易导致肌肉拉伤。器械健身如也是如此,加重量的时候不能太盲目,可以从最轻的从重量开始,找到自己适宜的重量。

  5、不要攀比

  健身房里总是会下意识的出现攀比的情况,尤其是争强好胜的雄性们。看见别人举50公斤的哑铃,自己也想举50公斤的哑铃,甚至会比对方举得还重。合理的竞争和比较能够激发人们的潜力,但是如果过度攀比,会产生一些不良影响,受伤也难免会发生。

(责任编辑:王少华)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