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罕见漏斗胸五岁男童救治有希望

2009-11-25 16:22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一个五岁男童患上罕见的漏斗胸,胸口凹陷处可盛一碗水,医生表示,漏斗胸二岁后应该及时救治,五岁救治也还有康复希望。

漏斗胸 招远 五岁男童 救治 心胸外科

  招远一名五岁的男童龙龙(化名)从出生后不久就胸部中央处塌陷,渐渐形成一个坑状的模样,如今五岁多了,胸前的部位能盛下一碗水。24日,记者在烟台山医院心胸外科见到了这名男童,医生表示孩子得的是一种较为罕见的“漏斗胸”。

  据了解,龙龙目前已经住进烟台山医院心胸外科。主治医生费秀渠主任表示,不久之后将对龙龙进行微创漏斗胸矫形手术。届时会在龙龙胸部开三个小口,将一个钢制的模具放进去撑起整个胸部。“模具在里面放两年以上。”费医生表示,龙龙完全有希望治愈,重新健康成长。

  24日下午,在烟台山医院心胸外科,5岁的男童龙龙坐在病床上,一旁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孩子自从出生后不久胸部就不断下陷,渐渐形成了一个坑状模样。自从龙龙开始懂事起,他就发现自己与别人不一样,喜欢躲着人,同小区的孩子夏天经常在一起玩闹,可是龙龙从来不去。除了孩子的性格变得沉默,张女士说,随着年龄的增长,龙龙多走两步路还会气喘吁吁。“孩子爸爸头发都愁白了。”张女士说。

  在心胸外科费主任给龙龙做检查的时候,记者看到孩子由于胸部深陷肋骨外凸腹部也显得偏大。“这样的孩子两岁以后就应该及时治疗。”医生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周书载)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