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宝宝出现高热惊厥怎么办 可以这样护理

2023-02-24 17:06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小宝宝身体的调节能力还没有完善,发烧的温度急速上升的话,身体难以调节过来,就很有可能会发生高热惊厥的现象。

  小宝宝身体的调节能力还没有完善,发烧的温度急速上升的话,身体难以调节过来,就很有可能会发生高热惊厥的现象。有很多家长在看到宝宝高热惊厥后,都会自乱阵脚,无法保持镇静为小宝宝处理惊厥反应,宝宝出现窒息的风险性也由此而增加。

高热惊厥 宝宝高热惊厥怎么办 高热惊厥的护理方法

  宝宝高温惊厥应当如何正确处理?

  1、侧过头来

  在宝宝发生高温惊厥时,可能会发生呕吐的情况。为了避免呕吐物进入到宝宝的气道内,早产宝宝出现窒息的风险性增加,因此父母可以把宝宝的头部偏向一侧,让口腔中的分泌物可以顺利的流出来。在宝宝呕吐完之后,可以使用一块干净的毛巾给宝宝擦干,以此来避免异物吸入。

  2、松开衣被

  在宝宝发生高温惊厥后,父母应当把宝宝身上的衣物松开,同时也需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呼吸,查看宝宝是否有呼吸频率发生异常。如果发现宝宝的呼吸过于急促,那么很有可能是提醒体内的血氧饱和度较低,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死亡。而对于宝宝身体上过于厚重的被子,也是需要尽早拿开,以免宝宝的体温过高,导致高温惊厥的时间太长。

  3、保护身体

  在宝宝发生高温惊厥时,身体也会出现抽搐的情况。在这个过程中,宝宝很有可能就会从床上摔下来,也可能会撞到床上的物品等。因此父母就需要注意宝宝周围环境的安全,避免在床上放置过多的玩具,尖锐的物品更是不要放在宝宝的身边,以免不慎将宝宝的皮肤扎伤。在宝宝发生高温惊厥时,父母尽可能让宝宝平躺的在床上,还需要保护宝宝的口腔,以免不小心吞入异物或者是把舌头咬伤。

  4、及时降温

  宝宝发生高温惊厥,通常是由于体温过高造成的。父母应当及时给宝宝做降温工作,可以使用毛巾蘸取温水给宝宝擦额头、腋下、颈部等部位,来帮助宝宝快速的降温,高温惊厥也就会随之而停止。在宝宝高温惊厥停止后,需要重点观察宝宝的生命体征,必要的情况下,还是需要及时呼唤救护车,送到专业医院中治疗。

高热惊厥 宝宝高热惊厥怎么办 高热惊厥的护理方法

  在宝宝发生高温惊厥后,只要父母进行正确的处理,在一段时间之内,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再发作第2次的。但如果宝宝反复发生高温惊厥,或者是持续的时间超过5分钟,那么很有可能就提醒是身体中的某些病变导致的,需要父母带宝宝尽快到医院中就诊。

  孩子高热惊厥前兆是什么?

  大部分儿童高热惊厥没有前兆,很多儿童可能正在玩着游戏,突然间出现抽筋,抽筋以后家长才发现处于高烧状态。如果家族有高热惊厥病史,当儿童出现发烧或感冒时,需要多加留意患儿会不会出现上述情况,并及时使用退烧药物预防。

  发烧惊厥是怎么回事?

  儿童发生高热惊厥是由于儿童的神经系统发育并未完善,经历疾病出现高热时,由于中枢神经系统的不稳定性,脑部容易出现异常放电,从而出现惊厥表现。高热惊厥具有家族性是由于整个家族整体的神经发育都偏慢,此家族的儿童神经系统成熟缓慢,发育不完善。

(责任编辑:王少华)

标签阅读:
发烧
高热
高热惊厥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