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刚出生男婴脑袋上长尾巴 竟是叶酸缺乏所致

2018-02-26 15:54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刚出生男婴脑袋上长尾巴这是怎么回事呢?据了解,最近一名刚出生的男婴后脑勺有个拇指大的“尾巴”,据悉这是因为叶酸缺乏所致。

  世界上总是会有一些奇怪的事情发生,最近,一家医院里就发生了一件较奇特的事情,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居然脑袋上长出一个小尾巴,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小尾巴越长越大,这让他的父母心急如焚,这个小尾巴究竟是怎么回事?

刚出生男婴脑袋上长尾巴 男婴脑袋上长尾巴 男婴脑袋长尾巴的原因

  这个是一个刚刚出生的男婴,刚生下来,就发现孩子的后脑勺有一个像小拇指大小的东西,就像一个小尾巴,7天过去之后,这个小尾巴越长越大,不得已孩子的母亲只能带着孩子再次来到医院,仔细检查过后才发现其实这不是什么小尾巴,而是颅内的一些膨出物,顺着颅脑的缝隙脱落出来,这是一种畸形,如果任由这个东西长下去,将来就会造成整个的颅内感染,会严重危及孩子的生命。针对这样的病例,医院的医生展开了积极的治疗措施,准备给这个男孩子进行手术切除这个小尾巴,可是,在准备进行手术的时候却发现这个孩子还患上了先天性心脏病,这对于手术来讲难度更大,但是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医务人员还是决定为他做手术。

  现在手术完成,孩子的各项生命指标良好,希望他也能够健康的长大。其实,这种畸形是不应该出现的,也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如果他的妈妈有一些常识,或许不会给孩子带来这么多的痛苦,我们都知道孕妇在备孕的时候和怀孕的初期都要补充一定量的叶酸,因为这种物质缺乏就会导致胎儿畸形,这个男孩子就是典型的例子,因此,奉劝那些准备怀孕或者怀孕初期的女性们,一定要好好的补充这种营养物质,生下一个健康的孩子是对孩子的生命负责,也是为家庭和社会减少不必要的负担。

  那既然叶酸缺乏会导致胎儿发生畸形,那什么时候开始补充好呢?富含它的食物有哪些?对于这些常识育龄的女性一定要知道。

刚出生男婴脑袋上长尾巴 男婴脑袋上长尾巴 男婴脑袋长尾巴的原因

  补充叶酸最好从备孕的前三个月开始。

  因为人在怀孕之后不会马上知道已经怀孕,最早的早孕试纸也是在怀孕1个月左右才能测出来,因此,在准备备孕的时候就补充叶酸,这样可以做好一切准备随时迎接宝宝的到来。

  如果在备孕的时候没有补充叶酸,也不用惊慌,还有一次补救的机会,那就是发现怀孕以后立即补充叶酸,这样在胎儿的器官形成的时候也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刚出生男婴脑袋上长尾巴 男婴脑袋上长尾巴 男婴脑袋长尾巴的原因

  含叶酸的食物:

  1、很多的绿色蔬菜里都含有一定的叶酸,含量比较多的是莴苣,还有花椰菜等,因此准备备孕的女性一定要多吃绿色蔬菜。

  2、各种新鲜的水果。猕猴桃、橙子等水果中也含有大量的叶酸,备孕女性可以多吃。

  3、动物的肝脏和肾脏。(实习编译:李堃 审校:陈加勇)

(责任编辑:陈加勇)

标签阅读:
男婴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