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7岁男孩突患白血病 突发白血病的病因有哪些

2018-01-05 22:44来源:咸宁日报

导语
一名7岁的男孩突然间患上白血病,让家人措手不及。为何会突然间患上白血病呢?哪些因素会导致白雪病的发生?

  “妈妈,我什么时候能回家!我还能去学校吗?”1月3日上午,租住在咸安区同心路社区的邹菊英拿着手机,面对手机那头儿子李俊旺的追问泪流满面。

7岁男孩突患白血病 白血病患者如何护理 突发白血病的病因有哪些

  擦干泪,邹菊英肯定地告诉儿子:“乖乖仔!等病治好了,你就能回来,我们再去学校上课!”

  7岁男孩突患白血病

  李俊旺今年7岁,是咸安区西门小学一年级学生。邹菊英告诉记者,2017年12月底,李俊旺突然高烧不退,她带儿子去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建议家属送他到医疗条件更好的省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心急如焚的邹菊英和丈夫李仕雄第二天就带着儿子来到武汉同济医院,经确诊,小俊旺患的是急性髓系白血病。医生建议立即住院进行治疗。

  “这一消息简直就是晴天霹雳,我感觉天都要塌了。”邹菊英告诉记者,孩子住院后,夫妻俩轮流守候。住院一个多星期,他们就花光了积蓄,花费6万多元。

  “能想到的都想了,能借的已经借了。”邹菊英说,后续医疗费用加起来还需几十万。目前,丈夫留在医院照顾孩子,她则回家来借钱。

  贫困家庭盼望爱心救助

  据了解,邹菊英今年50岁,是一家私立幼儿园的生活老师,每月收入1000余元。丈夫李仕雄48岁,平时靠开摩的为生。夫妻俩没有多少存款,更没有住房,一直靠租住亲朋好友的房子过日子。

  小俊旺从出生起,就一直被病魔缠绕。“一出生,他就是先天性心脏病。”邹菊英说,她为小俊旺操碎了心,没想到现在又得了白血病。

  生命只有一次。为了医治小俊旺,李仕雄、邹菊英夫妻俩只能向社会各界求助。涓涓细流,汇成汪洋大海,小俊旺盼望您伸出援手。

7岁男孩突患白血病 白血病患者如何护理 突发白血病的病因有哪些

  延伸阅读:哪些因素会导致白血病

  1、某些病毒感染和免疫功能异常RNA病毒可以致动物白血病,这类病毒所致白血病多属淋巴细胞型。

  2、电离辐射包括X射线、掣射线等,大剂量接触放射线可致白血病。

  3、化学毒物及药物多年接触苯以及含有苯的有机溶剂与白血病的发生有关,如:接触含苯的胶水。有些药物可损伤造血细胞引起白血病,氯霉素、保泰松所致造血功能损伤者发生白血病的危险性显着提高;乙双吗啉具有极强的致染色体畸变和致白血病作用,与白血病的发生有明显关系。有些抗肿瘤药物如环磷酰胺、氮芥等有致白血病作用。

  4、遗传因素白血病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有染色体畸变的人群白血病发病率高于正常人群。如某些先天性疾病患者白血病的发病率较高。

  5、其他疾病某些血液病最终可能发展为白血病,如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症等。

  通常电离辐射及化学因素引起单个细胞突变,而后因人体遗传易感性和免疫力低下,病毒感染等激活体内的癌基因,导致突变细胞恶性增殖,白血病因此就发生了。

7岁男孩突患白血病 白血病患者如何护理 突发白血病的病因有哪些

  患上白血病要注意什么

  1、饮食要给予高热量、高蛋白、富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以补充由于机体代谢亢进,所消耗的热量。鼓励病人多饮水,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2.注意观察病情,发现贫血加重、发热及出血倾向,如皮肤粘膜淤血,鼻及牙龈出血,解黑色大便,头痛或神志不清等情况,提示白血病复发或出现了并发症,应立即治疗。

  3.注意口腔及皮肤清洁。刷牙要用软毛刷,饭前饭后用漱口水漱口,为防止口唇干燥可以涂甘油。要勤换内衣,养成每天大便的习惯,大便后可用温水擦洗,防止肛门部位感染。注意保暖,根据气温变化随时增减衣服,预防感冒及肺部感染。

  4.合理休息。病人可进行一般活动,但休息时可使基础代谢率降低,减少氧的消耗,因此,合理安排休息很有必要。

  5、室内要保持清洁,空气新鲜,阳光充足。每周要彻底清扫,并用食醋熏蒸房间,进行空气消毒。每日用消毒水拖地一次。做好保持性隔离,减少会客和出入公共场所,以免因机体抵抗力差,而感染其他疾病。

(责任编辑:苏娇蓉)

标签阅读:
白血病
血癌
血液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