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月经初潮年龄可预示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

2014-12-19 10:33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研究发现,月经初潮年龄可预示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在10岁或17岁之后来月经的女性患心脏病等疾病风险低。

月经初潮预示患心脏病风险 月经初潮年龄和患心脏病的关系 女性月经初潮年龄与患心脏病风险相关

   新研究发现,女孩的出现月经初潮的年龄可能影响他们患心脏病、中风和高血压的风险。根据一项新的研究,才10岁或17岁以后来月经的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中风或高血压的风险比那些在11到17岁之间来月经的女性高。

  月经初潮是指第一个完整的月经周期。肥胖儿童的出现初潮的时间往往比较早,所以初潮和后心脏病风险之间的联系是可以预期,研究的作者,英国牛津大学德克斯特· 卡诺伊博士在说道。但是他的团队惊奇地发现初潮的年龄过大的孩子的风险也会增加,他在电子邮件中告诉路透社健康栏目道。“月经初潮是指第一个完整的月经周期的开始,是青春期的一个标志,也是有关生殖的内分泌的功能形成的标志,但是尚不清楚月经初潮的时间是如何与血管疾病风险增加联系在一块儿的。” 卡诺伊说道。

  研究人员研究了一百多万名英国年龄在50岁到64岁间的女性的健康数据,包括生殖和病历数据,以及随后的十年的国家死亡和住院病史数据。在过去的11年内,近25万的女性因高血压并发症住院或死亡,7万3000人患上心脏病而中风人数超过了2万5000人。那些13岁来初潮的女孩出现心脏问题的几率大约为25%,是本研究中出现心脏问题风险最低的人群。

  公布在《循环》杂志上的数据显示,相比之下,百分之四的自报月经初潮在10岁或10岁以前的女孩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她们高出了27%。百分之一的17岁以后月经来潮的女性心脏病风险增加幅度也大抵如此。女孩们出现中风和高血压也与心脏病的相似,但风险增加的幅度较小,作者写道。

  “这是一篇非常有趣的论文,它证实了先前研究表明的月经初潮的年龄和心血管疾病风险之间的联系,” 英国剑桥大学临床儿科科学家戴维·丹哥说道,他并没有参与这项新研究。先前的研究并非在如此大量的女性中进行的,他在电子邮件中告诉路透社健康栏目道。卡诺伊表示,即使作者考虑了志愿者的体型、吸烟习惯和社会经济地位后,风险仍然存在。

  卡诺伊说这些发现可能适用于1930年至1950年间出生的工业化国家的中年白人女性。当前研究的女性大多是白种人。研究人员需要查看在不同种族或工业化程度较低的国家的女性是否会出现类似的结果,他补充说,在12岁和15岁开始月经初潮的女性心脏病风险略有不同,但相当小,没有临床意义。

  “防止在儿童时期体重增加过多的策略也可能避免不必要的月经初潮提前,从长远来看,可以降低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卡诺伊说道。同时他指出,自19世纪末以来,姑娘们来初潮的平均年龄已经减小了。

  卡诺伊说:“目前无法解释的是,月经初潮的时间本身是至关重要的,还是说在中年时期的另一个因素 (可能与初潮的年龄相关的),增加了人体患心脏疾病的风险。”(实习编译:叶秀金 审校:黄志伟)

(责任编辑:黄志伟)

标签阅读:
初潮
心脏病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