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抠喉咙催吐易致胰腺炎

2014-12-05 09:30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为什么现在胰腺炎患者越来越多,和很多人喜欢催吐有关,特别是经常有应酬,或者爱喝酒的哪些人群,经常催吐造成胰腺炎的发生。

抠喉咙催吐容易致胰腺炎 胰腺炎是怎么形成的 胰腺炎有哪些危害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喝酒对身体的伤害,知道醉酒对肝的损害,但是,人们不会因为喝酒伤身体就不应酬,也不会因为喝酒伤身体就不喝酒,某种程度上在人们的心理赚钱好像比健康重要,因为赚钱是立竿见影的,而对身体的伤害不是一下子能看到的,人们往往更注重马上就可以显现的事情,但是因为知道酒精对身体的伤害,于是想到了一个好的办法,就是需要喝酒的时候拼命的喝,喝完以后还没等到酒精全部吸收再扣喉咙人为的将喝的酒及食物吐出来。

  很多人以为这样就没事了,因为酒精吐出来以后,就会伤害到肝脏,也就不会有更严重的醉酒的感觉,但是,他们忽略了其实这样的催吐的方法,却容易罹患另一种疾病胰腺炎。说到胰腺炎就会想到一种疼痛,这种疼痛有时候是难以忍受的,是因为胰管堵塞腺发炎,导致整个腹部的剧烈疼痛。

  人为的剧烈的呕吐虽然可以达到醒酒护肝的目的,但是剧烈呕吐会导致腹内压增高,其实,这样也是非常危险的,除了容易引起胃出血之外,还会使十二指肠内的食物逆流,导致十二指肠里的酒精、消化液或其他流质进入胰管和胆管,严重时会造成胰管堵塞,导致重症胰腺炎。

  胰腺炎在我们的身边还是比较常见的,主要是一些习惯吃高脂肪含量的食物的人群,每到过年过节,都会有胰腺炎的发生,那胰腺炎究竟是怎么回事?急性胰腺炎是因为各种原因胰酶在胰腺内被激活后引起胰腺组织自身消化、水肿、出血甚至坏死的炎症反应。是一种无菌性炎症。

  临床表现上则以急性的上腹剧痛、恶心、呕吐、发热和血胰酶增高等症状为特点。急性胰腺炎如果抢救不及时,容易导致胰腺出血坏死,引发继发感染、腹膜炎和休克等并发症,死亡率高。这是一种非常凶险的疾病,临床遇到急性胰腺炎的人必须马上实施抢救,如果出现腹膜炎,后果就相当的严重。

  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催吐的动作也同样会给身体带来这么大的伤害,所以,爱喝酒的朋友们千万不要觉得喝多了吐出来就可以了,只要是喝酒就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想要不用催吐的方法,唯一的就是控制量,只有控制摄入的量,才能保证对身体的伤害减少到更低。

  偶尔的一次催吐或许对胰腺的伤害也没那么大,但是如果经常性的喝多经常性的催吐,那就要十分小心,要提醒自己不能这么拼命的喝酒了,等于是用自己的肝脏和胰腺来换钱。

(责任编辑:周婷)

标签阅读:
喝酒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