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人肉沙包10元一拳 巨人症男子为治病筹钱

2015-09-09 15:24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商丘一小伙患有骨纤维瘤和垂体瘤并引发了巨人症,为筹钱治病瞒着父母到北京当人肉沙包。什么是骨纤维瘤和垂体瘤?症状有哪些?

巨人症的病因 骨纤维瘤的症状是什么 垂体瘤的症状是什么

  近日,身患骨纤维瘤和巨人症的河南商丘人杨超凡,为筹集手术费,在国贸站拿着“人肉沙包10元一拳”的横幅引发社会关注。因患病,杨超凡面部 严重隆起,鼻子被外凸的骨头顶着,不断流出血脓。为筹集高昂的手术费,杨超凡瞒着父母来到北京,辗转大红门、国贸等地充当“人肉沙包”。

  杨超凡讲述,他家住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桑固乡段竹园村。在他八九岁时,鼻子开始隆起且经常流鼻血,除此之外,身体也长得很快。“但因没在意,所以也没有进行治疗。”

  18岁那年,杨超凡身高已经达到1.98米,且视力也在下降,“高考时是趴在试卷上答题的”。高考后,杨超凡在北京同仁医院检查出患有骨纤维瘤、垂体瘤并引发巨人症。随后,他在同仁医院进行了手术治疗,手术共进行两次,花了十七八万。

  据杨超凡介绍,2013年他毕业于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由于患有骨纤维瘤、垂体瘤,致使面部严重畸形,左眼已经失明。

  巨人症的病因

  在人的眼睛后方,鼻腔的上端,有一个腺体,叫做脑垂腺,可以分泌生长素,当腺体脑出现肿瘤时,会使生长素分泌过量,形成巨人症,生长激素的功能是促进身体组织之发育与成长,它可促进体内细胞的数目增加及变大,使身体各部分组织之器官变大,是每一个人成长的重要因素,在成长过程的第二性征发育,若是生长激素分泌过量或过少会引起「巨人症」或「侏儒症」。

  生长激素分泌过多的原因同时主要有垂体性和垂体以外的原因:

  垂体性:如发生在垂体部位的致密颗粒型或稀疏颗粒型GH细胞腺瘤或增生GH和PRL混合细胞眼瘤促催乳生长激素细胞腺瘤嗜酸干细胞腺瘤多激素分泌细胞腺瘤偶可为多内分泌腺瘤病型的组成部分。

  垂体外性:异位GH分泌瘤(如胰腺癌肺瘤)GHRH分泌瘤(下丘脑错构瘤胰岛细胞瘤支气管和肠道类癌等)绝大多数由垂体瘤分泌过多GH所致统称为生长激素分泌瘤。

  什么是骨纤维瘤和垂体瘤?症状是什么?

  骨纤维瘤是先天性结构不良,由纤维性和骨样物质组成的,这种疾病的瘤一般是发生在人体的胫骨部位,有时也会发生在腓骨部位的。这种骨纤维瘤一般是生长比较缓慢的,而且在早期的时候症状一般不太明显的,但是在青春发育期的生长速度可是较快的,后期也会比较稳定。那么下面我来简单介绍下骨纤维瘤的症状。

  1、骨纤维瘤为出现在人体的颌面骨,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良性肿瘤。临床上一般在早期很难分辨出来。因为骨化性纤维瘤与骨纤维异样增殖症,骨纤维的结构不良所以很难做出鉴别,因此一般认为不是真性的肿瘤。

  2、骨纤维瘤的症状是该瘤会向颊舌侧膨胀,所以会导致患者人体的颌骨畸形,牙齿也会出现移位的症状的。骨纤维瘤由很多排列成柬和漩涡状的纤维组织构成的,大小不等,排列也不规则。瘤会波及患者的上颌窦、眶壁及颧骨,所以有鼻阻、眼球移位导致复视等症状。

  3、骨纤维瘤的症状是骨纤维瘤一般常发生在年轻人身上,多为单发性,而且在患者人群中女性人群多于男性。肿瘤逐渐增大后,患者的颌骨膨胀肿大,导致患者的面部出现畸形,眼球突出视力下降,咬合也会紊乱,有时可继发感染,导致骨髓炎的。

  垂体瘤是一组从垂体前叶和后叶及颅咽管上皮残余细胞发生的肿瘤。临床上有明显症状者约占颅内肿瘤的10%。男性略多于女性,垂体瘤通常发生于青壮年时期,常常会影响患者的生长发育、生育功能、学习和工作能力。

  脑垂体瘤的常见症状主要有以下五种:

  1、视神经受压。由于肿瘤生长在蝶鞍内,向上发展则压迫视交叉或视神经而造成视力、视野的改变,90%以上的病人都有视力减退,也可为单眼视力减退,甚至造成一目或双目失明。

  2、内分泌及代谢障碍。是典型的垂体瘤症状。垂体腺内分泌功能很复杂,主要是在中枢神经的支配下,通过内分泌控制人体的生长、发育、物质代谢及性器官、性功能等生理活动的调节。肿瘤向上可使丘脑下部,向后可使垂体后叶受累。垂体后叶含有抗利尿激素与催产素等,故垂体后叶受累可出现尿崩症。

  3、垂体功能低下。垂体功能低下的程度与正常垂体腺细胞受压的程度有关。由于垂体前叶机能低下以致其所控制的内分泌腺萎缩,表现多方面的功能障碍:①性功能低下及第二性征的改变;②甲状腺功能减退;③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

  4、垂体功能亢进。嗜酸性细胞能产生生长激素及催乳激素。嗜碱性细胞产生促甲状腺激素、促肾上腺激素及促性腺激素等。因此,这类肿瘤可造成垂体功能亢进,尤其是在早期。嗜酸性腺瘤虽可有生长激素分泌过多,但又可挤压嗜碱性细胞,造成其功能低下。

  5、垂体后叶及丘脑下部受累。肿瘤影响垂体后叶或丘脑下部则可产生嗜唾、多饮、多尿、体温低下以及水、电解质及脂肪代谢障碍等。

(责任编辑:苏娇蓉)

标签阅读:
巨人症
骨纤维瘤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