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大学生寝室内猝死 熬夜玩游戏十多小时

2016-11-18 13:38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很多人都不把熬夜当回事,因此不少的猝死事件频发。据悉,一名女大学生熬夜玩游戏连续十多个小时猝死在寝室内。猝死常常发生,那么我们如何预防猝死。

  大学生寝室内猝死-遗言:头好晕 猝死是患者猝然而死,无论是患者本人还是他(她)的家人及朋友,都将始料不及。有时发病后患者甚至无法留下一句话。这就是猝死为什么是世界上最可怕的疾病的原因。

大学生寝室内猝死 如何预防猝死 预防猝死的方法

  连打游戏十多小时 27岁女子凌晨猝死

  经常通宵玩游戏,在连续打游戏十几个小时后的一天凌晨,上海一名27岁女子突然胸闷、摔倒,神志不清。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获悉,虽经医院全力抢救,但该女子仍猝死而亡。

  上周三(19日)凌晨5点22分,120救护车将这名女子送往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急诊科,此时女子面色紫青,已神志不清。急诊神经内科医生方晶检查发现,女子呼吸每分钟仅4-5次,双侧瞳孔放大,脉搏间歇长,心率已经测不出,情况十分危急。急诊医生和护士迅速为女子进行急救,但患者情况始终不见好转。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抢救,终究没有挽回女子的生命。

  据了解,该女子在家中几乎每天长时间使用电脑玩游戏,时间长达十余小时。事发时,她玩游戏已经超过十小时,突感胸闷、双下肢无力,随后摔倒,才送往医院急诊的。

  医生方晶提醒,长时间连续游戏不休息,不仅影响作息,更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增加猝死几率,切记注意休息。

  延伸阅读:猝死的原因

  1、连续加班:有关加班猝死的新闻最近太多了,游戏网编加班猝死、浙江电台女主播猝死、奥美中国24岁员工猝死在办公室、金山软件25岁运营部员工死亡时正在工作……网上随便一翻就是很多条让人心情沉重的新闻,这些猝死的人有大部分都是非常年轻的人,猝死前也没有任何症状,以至于家属、朋友几乎都不相信这是事实。

  2、经常熬夜:世界杯期间,有好几个球迷连续看球猝死,看球虽然没有加班这么累,但是也是连续熬夜啊!人体就像一部机器,有工作就必须有休息,否则器官功能衰竭,一旦报废就没有返修的可能。

  3、久坐或者久站:长期久坐或久站的人,血液循环不好,有些人久坐后出现憋气、口唇发紫等现象,可能是有肺栓塞!

  4、暴饮暴食:心脏病最容易在吃饱饭后发作,切记!本来就有胸痛、心脏不好的人,就不要过度吃动物内脏、鱿鱼等胆固醇高的食物,这样的悲剧实在太多了。

  5、用力排便:有些老人排便后头晕,然后很快就不行了,所以老人尽量要坐着排便,时间不宜过长,否则有引发脑溢血的危险。

  6、剧烈运动:运动会学生猝死的新闻不用说有多少了,一方面是确实是现在的孩子们身体素质太差,另一方面,当运动中出现头晕、胸闷、胸痛的现象,立即停下来,别管什么考试和体育精神了,你要明白自己的命才是最重要的!

  如何预防猝死

  1、合理运动

  运动时间维持在30分钟以上,内啡肽开始分泌,大脑会产生一种被称为“快乐激素”的内啡肽,它能够使人精神愉悦,缓和消极情绪,快乐工作更能提升工作效率。建议以中等强度运动为主,例如:步行、快走、慢跑等。

  2、定期体检

  应随时检查血压、血脂。因为血压过高不仅可突然诱发中风而导致猝死,同时也会增加心脏猝死的危险。血脂过高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而动脉硬化常可导致冠心病和心肌梗死。要坚决控制体重。有资料显示,体重超过标准20%,则冠心病突发的危险性增加1倍。

  3、保持生活规律

  日常生活应注意保健,要讲究科学,不可由着性子和个人喜好来安排衣食住行。尤其是“白骨精”,更要注意劳逸结合、量力而行,不要自恃身体条件好而经常熬夜。

  4、注意心理健康

  保持良好的社会关系,处理好家庭、人际关系。对于毫无症状的猝死者来说,往往伴随很大的心理压力。因此应该尽量让自己保持平和的心态,学会自我调节和放松。

(责任编辑:陈加勇)

标签阅读:
熬夜
猝死
大学生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