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结婚三天查出癌症 肚子疼痛查出直肠癌

2016-08-09 14:53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癌症无处不在,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一对新人结婚三天后,新娘肚子疼痛难忍,去医院检查竟是直肠癌。直肠癌是消化道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那么直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结婚三天查出癌症8月9日是七夕佳节,可是南京江宁一对新婚不久的小夫妻却高兴不起来。新娘小张在刚办完喜宴的第三天就被查出身患直肠癌。昂贵的医药费让这个小家庭快支撑不下去了。

结婚三天查出癌症 结婚三天后查出癌症 结婚三天查出直肠癌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网)

  新郎小聂,山东人,80年出身,在江宁一家企业打工。两年前经人介绍他认识了同样来江宁打工的外地姑娘小张。14年底,两人牵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可是在老家办完喜宴返回的途中,小张突然感到肚子疼痛难忍,去医院检查,竟然是结肠恶性肿瘤。

  这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随后在女方家办的喜宴上,新娘缺席了,只有新郎一个人参加。做完手术后紧接着又是化疗,小张一度感到非常绝望。因为手术加上化疗已经花去了三十几万费用。这几乎把两个农村家庭的积蓄都化光了。现在虽然她看上去比以前乐观许多,可小聂告诉记者,今年7月经过复查,妻子的病情不容乐观,有转移的嫌疑。

  小夫妻俩目前租住在江宁中前社区泥塘村一间不到十平米的小屋内。小聂悄悄告诉记者,现在医生建议妻子要立即住院继续接受治疗,可一个疗程的费用还需二十多万。这让他十分苦恼。让他感到特别内疚和遗憾的是,虽然他们领过结婚证也办过酒席,可由于妻子结婚三天后就在看病,两人一直没有时间拍婚纱照。

  “现在想补拍也是有心无力了,钱都要留着看病用……”说到这里,小聂的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虽然妻子没说,但他也知道拍一套婚纱照是妻子埋藏在内心深处的一个愿望。之所以不说,是因为她不愿让丈夫为她的病情感到更多的压力。希望能有好心人能够帮助他们完成这个愿望。

  直肠癌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条件和生活习惯的改变,它的发病率也呈不断上升的趋势,不得不引起重视。那么,直肠癌有哪些前兆?我们怎么去预防它?

  直肠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1、排便习惯改变:比较多见的是排便次数增多,或是排便频繁而无粪便排出的假性腹泻。有的时候可以是大便秘结,有的时候是便秘与腹泻交替出现,同时还可伴有肛门不适或是肛门下坠感。

  2、大便带血:量一般不多,呈鲜红色或稍暗红色,随大便而下或是便后而下,有时是呈间歇性便血,当然也有大量便血的,常伴有粘液。大便带血较轻时仅见大便潜血试验阳性,大便带血较重时可见粘液血便、粘液脓血便或纯血便。

  3、大便变形:大便性状发生异常时因直肠癌的病变类型不同而不同,可以呈扁带形、细杆形或凹横形,冻状或是水样。

  4、里急后重:直肠癌导致排便次数频多时,常会伴有里急后重及排便不尽的感觉,有时排便困难,粪便内可有血液、粘液,恶臭重。

  5、腹痛、肛痛:半数的直肠癌病人常有肠鸣、腹痛、腹胀,早期患者常见左下腹痛,呈间歇性隐痛,发展到晚期则会有持续性疼痛,呈阵发性加深,若癌肿是位于距肛门3厘米以内的肛管,可能表现为肛门痛。

  如何积极预防直肠癌?

  1、饮食调理

  饮食是引发直肠癌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一定要对饮食多加注意。饮食尽量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宜多食富含蛋白质、低脂肪、多维生素的食物,以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

  2、精神调理

  长期处于紧张、抑郁、焦躁等不良情绪中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影响新陈代谢的功能,导致免疫力下降,给病菌侵犯身体提供便利的条件。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适当调节情绪,尽量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谨防被不良情绪左右。

  3、加强就医意识

  由于人们平时没有定期检查身体以及出现身体不适而马上就医的意识,从而就胃肠道慢性疾病发生癌变,也是直肠癌高发的重要因素之一。

  通过上面的讲述,相信大家也了解到了直肠癌早期症状,当出现上述症状时,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这样才能及时发现疾病所在哦!平时也要注意健康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态和作息习惯,这样才能让疾病远离我们!

  99健康网推荐阅读:

  直肠癌的7种常见诊断方法

  常吃淀粉类食物可预防直肠癌

  直肠癌的高危因素 多喝绿茶可防直肠癌

(责任编辑:苏娇蓉)

标签阅读:
直肠癌
肚子疼痛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