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小伙每天六瓶饮料引发糖尿病

2015-09-26 14:35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网

导语
说起糖尿病,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近日一小伙,因每天喝饮料代替水,长时间就引发了糖尿病,那么如今的年轻人该如何防糖尿病呢?

小伙每天六瓶饮料引发糖尿病 引发糖尿病的原因 如何预防糖尿病

  28岁的余杭小伙小刘,他习惯早上起来喝一瓶红牛或一瓶能量饮料,白天在工作时候起码也能喝上上六七瓶。最近他感觉口干、体重下降、视野模糊,到医院检查,血糖已经高到直接让血糖仪“爆表”,后被诊断为糖尿病伴酮症,需立即住院治疗。专家提醒,糖尿病并不是老年病,年轻人也要重视。

  小刘他有个习惯,就是早上起来喝一瓶能量饮料。“工厂里干活又热又累,经常流汗,我想喝能力饮料既能解渴,又能补充能力,总比喝水好。”小刘说,他一天起码要喝上六七瓶。最近,小刘总感觉口很干,晚上老要跑厕所,体重也明显下降了很多。起初也没当一回事,但这两天,小刘看东西变得模糊,滴了眼药水也不顶用,偶尔还有点恶心,手脚也有点麻麻的,遂到医院集团瓶窑院区急诊室就诊。一查就发现是糖尿病了。

  糖尿病常识知多少?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

  年轻人为什么会有糖尿病的呢?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查出患有糖尿病,这与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认识等方面有很大关系。20-30多岁被确诊为2型糖尿病的病人不少。年轻人的生活方式:长时间坐着,吃太多脂肪,太油腻,太咸,糖份含量超标,不运动,导致脂肪积聚,转化为葡萄糖,从而发展为糖尿病。中央性肥胖(肚子比较肥胖)的人群,一般会伴随有高血糖、高血脂等症状,如不加以控制,将转变为糖尿病。

  年轻人如何预防糖尿病?

  以前糖尿病主要发生在老年人群中,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的主要原因就是营养过于丰盛,以下是一些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1、首先糖尿病是由于营养过于丰盛引起的,由于年轻人饮食习惯的不规律所以患糖尿病的概率越来越大,所以预防糖尿病就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样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

  2、还有平时应该少吃盐和油炸类的食物,这样的饮食是最不卫生的,如果有时间尽量不要吃快餐,因为快餐含油量太大而且不利于消化所以不利于生活的健康,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3、还有就是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不要太大,应该尽量让自己放轻松,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就可以更好地对抗疾病。

(责任编辑:周婷)

标签阅读:
饮料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