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学车时猝死车中 猝死前五大征兆要注意

2017-08-11 18:43来源:看看新闻

导语
发生猝死的情况并不少,并且很大一部分都是年轻人。近日,一名在校女大学生,在学车时猝死在车中,令人惋惜。

  8月6号下午,一名女学员在合肥新亚驾校驾校训练时,因为身体不适没能及时就医,不幸身亡。杨云珍得知女儿在驾校意外身亡的消息后,赶到现场放声痛哭。

学车时猝死车中 猝死前的症状 猝死如何急救

  据了解,杨云珍的女儿名叫马露露,今年22岁,还在上大三。8月6号下午,马露露来到驾校,进行科目二训练。

  据马露露的舅舅杨永金介绍,马露露在上车后不久,就告诉教练自己身体不适。可是在同一辆车上的教练,对此却没有做出任何处理措施。随后马露露请求驾校的另一名女同学帮她联系同学和家人。

  杨永金:“4点20到这里来的时候是活蹦乱跳进去的,然后到4点50几分的时候在车上,就求救她的姐姐、她的朋友来。如果打120或者送到医院,根本就不会有这个事。她感觉不适,还是她驾校的一个女同学,拿她手机帮她打的电话。”

  驾校现场的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下午5点10分左右,马露露的同学郭宗涛乘出租车赶到了驾校,然后拉开了教练车的后门,将马露露抱了出来。另一位身穿黄色衣服的女性学员,也在一旁帮忙。令人奇怪的是,位于教练车驾驶座上的教练,却一直没有下车。马露露被其同学从教练车转移到出租车上的过程里,双手下垂,一直处于昏迷的状态。

  郭宗涛:“我看她一个人坐在车后面,已经非常虚弱。当时我没看到驾校一个教练,或者是有关部门的人在她旁边照顾她,也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急救。”

  对于训练中的学员出现如此明显的晕厥症状,驾校方面为何在长达20分钟的时间里,不闻不问呢?

  郭宗涛:“很活泼的一个小姑娘突然就这样了,我觉得就是驾校送去太迟了。如果当时打120的话,或者开个车,驾校这么多车对吧,直接开车送医院完全可以避免这个情况。”

  对于马露露家人和同学的质疑,新亚驾校方面一直没能给出正式答复,只是一再强调等当地派出所的调查结果出来再说。

  驾校负责人:“我不接受采访。派出所没定性下来我不接受采访好吧。等派出所结果出来以后,我们该怎么处理怎么处理。”

学车时猝死车中 猝死前的症状 猝死如何急救

  延伸阅读:揭秘猝死前的5大细微征兆

  其实,猝死的发病征兆并不多,特别是有特异性和有价值的征兆。也正因如此,猝死易出现在年轻人身上。年轻人大多认为自己身体素质好,不太在意健康状况,有点儿难受的感觉,通常不会立即就医,而一旦出现恶性病因,往往猝不及防。

  征兆1、疼痛

  相比较而言,疼痛反应是猝死的发病征兆中,最易被我们抓住和感知的信号。当感到胸部出现剧烈、紧缩、压榨性的疼痛,且感到透不过气时,就要提高警惕。

  征兆2、潜在病因

  除了疼痛,还要警惕可能导致猝死的潜在病因。比如,是否有易形成血栓的病史。例如一位骨折病人,他曾在一段时期内被限制运动,那么他就容易发生静脉血栓,而静脉血栓一旦掉下来,则可能发生肺梗死。

  征兆3、憋气、明显的紫绀、口唇发紫、血氧下降

  如果工作性质是久坐或长期站立,血液循环不好,当病情发作时,除了疼痛外,若还有憋气、明显的紫绀、口唇发紫、血氧下降等,就要高度怀疑可能是肺栓塞。

  征兆4、重度的血压升高

  对于主动脉夹层患者,发病征兆是剧烈疼痛,而且在疼痛的同时会伴有重度的血压升高。

  征兆5、胸痛

  大家都知道,心绞痛和心梗都是包括在冠心病里面的,冠心病的猝死率最高。典型的冠心病表现是胸痛,一般发生在胸骨后方,整个边界不是很明确,它的面积会适当大一点儿(跟手掌面积差不多),或者说不清到底哪疼,主要是闷痛的感觉。心绞痛服药后,几分钟到十几分钟症状就会缓解。而针扎的刺痛或者是“按着疼”的感觉往往跟心脏关系不大。

学车时猝死车中 猝死前的症状 猝死如何急救

  发生猝死如何急救

  1、患者体位

  将患者平卧,背部垫一硬板,颈部上抬,头颈微后仰,促使气道通畅。

  2、施术者动作

  施术者握拳,以患者的胸骨部下段,做一二次短促有力的叩击。如无反应再重复一二次,经叩击后,常可终止室速,室颤,恢复窦性心律。如无效就做下步处理。

  3、全外心脏按压

  立即做全外心脏按压,左手掌置于患者胸骨下1/3处,右手压在其上方,以每分钟100次的速度,用力适度,反复按压,使胸廓上下活动程度3-4厘米,心内剩余含氧血迅速排入动脉使心脑供血,胸廓下陷回弹时,有助于及通气。按压应用力均匀,轻柔,用力过猛,易引起肋骨,胸骨骨折,气胸,血胸,心包积血,骨髓栓塞,内脏破裂等并发症。如无反应,同时进行下一步处理。

  4、人工口对口呼吸

  一手捏住病人鼻孔,推开下颌,使其口张开,用力吸气后患者口腔紧对密闭,将气吹入患者口腔,以每分钟16-18次的速度,反复(吸,吹)进行。如能听到患者呼气声最好。

(责任编辑:苏娇蓉)

标签阅读:
急救
猝死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