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李雪芮韧带断裂或退赛 与奖牌擦肩而过

2016-08-19 10:04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里约奥运会上又一名中国选手与奖牌擦肩而过。据悉,能够参加铜牌争夺战的李雪芮前十字韧带断裂或退赛回国治疗,无缘决赛。韧带断裂常常在运动员身上发生,那么韧带断裂多久能好呢?

  眼看着奖牌就要到手了,无奈受伤导致失去奖牌的希望,这是多么让人痛心的事情啊。据悉, 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半决赛,中国选手李雪芮在第二局膝盖受伤无缘决赛。著名羽毛球运动员龚伟杰透露李雪芮前十字韧带断裂,这意味着她不可能参加铜牌争夺战。据腾讯体育前方了解到的情况,球队计划让李雪芮马上回国治疗。

李雪芮韧带断裂 李雪芮十字韧带断裂 韧带断裂多久能好

  在与西班牙球员马林的比赛中,李雪芮先丢一局,第二局16-17落后时左膝意外受伤,她坚持打完,但最终不敌马林无缘决赛。随后龚伟杰还深情的表示:“里约奥运会女单半决赛中,中国女单独苗李雪芮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意外遭到了膝伤的侵袭,最终难挽败局,但已经竭尽全力的她已充分的诠释了奥运精神。场上是你不再年轻却依旧飒爽的英姿,场下却是经历磨炼与苦难的伤病。虽然以这样一种难言完美的姿态走出了里约奥运的舞台,但你已经是我们的英雄,是中国的骄傲。沧海桑田,改变了容颜与身体,不变的却是一颗勇敢坚强的心。

  “虽然最终中国女单无缘奖牌,但没有人会对她们有丝毫的责难,她们三人已经为属于自己的一个时代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祝愿雪芮一切安好,再见了,中国三女侠。”

  韧带断裂多久能好

  1、与韧带受伤严重程度有关。对于急性损伤患者,其残端血供尚存,康复时间也比较快。而慢性损伤患者残端血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差,而关节长时间的不活动也将导致肌肉群功能退化,术后康复时间也因此被拉长。笔者建议,如果发现自己韧带断裂,早治疗才能在很大程度上加快康复速度。

  2、与选择方法有关。手术方法的选择决定韧带断裂的康复时间,像传统的自体肌腱,原本康复速度慢且又因取腱于自身,术后需要更多时间康复,而选择安全可靠的LARS人工韧带,微创手术创伤小,术后康复快,且术后无需支具,无需康复训练,大大地加快了康复速度。

  韧带断裂怎么办

  1、部分断裂:关节内无积血,外翻位X线片显示内侧关节间隙不大,可做局部封闭、弹性绷带加压包扎,早期锻炼股四头肌或用踝上长腿石膏托固定于膝内翻和稍屈位3―4周,石膏完全干后可开始股四头肌锻炼和下地行走。

  2、完全断裂:原则上应行手术治疗如韧带断裂,可直接缝合;如骨附着处撕脱,可用钢丝贯穿法固定或直接缝合于骨膜及软组织上。如有撕脱骨片,则用钢丝或螺丝钉固定。如合并半月软骨损伤,应予以切除。合并前膝交叉韧带损伤者,应先修补。术后石膏固定4―6周。

  3、陈旧性损伤:积极坚持股四头肌锻炼,以增加关节稳定性。经积极锻炼后,关节仍不稳定者可行手术修补。用阔筋膜或半腱肌,股薄肌腱代替内侧副韧带。外侧副韧带受伤机会很少,很少需要手术治疗。

  4、膝交叉韧带损伤:前交叉韧带合并胫骨棘撕脱骨折者,可用膝过伸和后推胫骨使之复位,用长腿石膏固定4―6周。对于未能复位者,应及时手术修补。将骨折片用钢丝固定。单纯韧带断裂者,用石膏固定。对陈旧性损伤,以保守治疗为主,经锻炼后,关节仍不稳定,亦可考虑手术修补。后交叉韧带可不修补。

  相关新闻郭富城十字韧带断裂 如何预防十字韧带损伤

(责任编辑:陈加勇)

标签阅读:
退赛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