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我国癌症死亡率呈下降趋势 12种食物是抗癌明星

2016-02-01 11:21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癌症一直以来都是我国死亡率最高的因素,不过据专家表示,我国的癌症死亡率呈现出下降的趋势。癌症让我们谈之色变,那么预防癌症吃什么呢?推荐12种抗癌食物。

我国癌症死亡率呈下降趋势 预防癌症的食物 预防癌症吃什么食物

  据《2015年中国癌症统计》统计,我国的癌症死亡率不断在下降。文章估算了我国2015年新发肿瘤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并对我国2000年~2011年的肿瘤发病趋势进行了分析。文章称,从2000年~2011年,我国男性所有肿瘤发病率年均增长0.2%,女性为2.2%;男性和女性癌症死亡率自2006年以来分别年均降低1.4%和1.1%。

  我国癌症死亡率呈下降趋势是一个不错的消息,也是一个难得的结果。癌症的发病、发展、死亡会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会与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环境因素、空气质量、吸烟酗酒以及治疗依从性等众多因素有关,作为公众我们能做到的是注意坚持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规律饮食,摈弃不良生活习惯,无病早防,有病早治,共同为提高全国公众健康素养及健康身体贡献力量,也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去享受社会发展的红利。

  延伸阅读:预防癌症的12种食物

  1、姜黄

  姜黄是一种从姜黄植物根茎提取出的香料物质。 姜黄具有强大的药学作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一项研究测试了为什么姜黄能抗癌以及增进癌细胞凋亡的原因,是因为姜黄可以在此过程中移除基因损伤的细胞和对身体有害的细胞,从而保证机体的正常运转。

  2、姜

  姜被证明能遏制癌细胞的生长。 美国密歇根综合癌症中心的科学家们研究了姜对卵巢癌细胞的作用发现:姜能选择性的杀死卵巢癌细胞并增加机体耐受标准癌症治疗的能力。

  3、辣椒

  辣椒中含有一种叫做“辣椒素”的植物成分。近些年来动物实验研究显示辣椒素可能具有对结肠癌的潜在修复力。一项台湾的研究表明辣椒素能够有效阻断肿瘤在结肠中的生长。

  4、扁豆

  扁豆 及其他豆类是叶酸的极佳来源。富含叶酸的食物能帮助降低胰腺癌的发生风险,因为叶酸在人体中起着确保细胞正常分裂和修复受损细胞的重要作用。

  5、大蒜

  大蒜能够高效阻断肿瘤生长。根据 AICR的报告,大蒜和其他葱属植物的蔬菜(同时还包括大葱、洋葱、韭黄、韭菜),能够对抗胃癌和结肠癌并且减缓或遏止肿瘤在膀胱、胃部、前列腺和结肠的发展。

  6、茄子皮

  很多人吃茄子喜欢把皮去掉,但是吃茄子建议不要去皮,它的价值就在皮里面,茄子皮里面含有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可帮助维生素C的代谢。有研究发现茄子皮抗癌活性最强,其效力甚至超过了抗癌药物干扰素

  7、蜂蜜

  蜂蜜可以促进机体代谢,增强机体免疫力,提高造血功能和修复功能,近几年的研究发现,蜂蜜中的蜂乳酸对防治恶性肿瘤有很好的效果。

  8、菜根

  香菜根、芹菜根、萝卜皮中都富含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可用盐、醋、酱油、香料等制成泡菜,是降血压、降血脂及预防便秘、结肠癌等疾病的理想食品。

  9、葡萄

  葡萄富含一种叫做白藜芦醇的植物化学物质,这是一种抗氧化、抗炎症的物质,存在于葡萄皮中,特别是紫色和红色葡萄。由此看来“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具有相当的科学眼光。AICR的研究显示白藜芦醇能抑制肿瘤生长,尤其是能减缓胃部、肝脏、乳腺和淋巴中癌细胞的形成和生长。

(责任编辑:陈加勇)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