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二手烟或能让孩子哮喘发作

2014-01-23 08:55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接触香烟烟雾的哮喘儿童可能会因为呼吸问题而反复就医。但是研究者说,通过询问父母关于孩子的烟雾接触情况,不会影响信息的准确性。

  接触香烟烟雾的哮喘儿童可能会因为呼吸问题而反复就医。但是研究者说,通过询问父母关于孩子的烟雾接触情况,不会影响信息的准确性。

  在最近的一项研究的唾液测试显示,大约80%的儿童在接触烟草烟雾后因哮喘或呼吸困难医院。但是只有大约三分之一的家长说他们的孩子会接触到烟雾。更重要的是,找到了证据,证明孩子的唾液中的尼古丁---烟草中的一种化学物质---相比父母提供给医生的信息,这能更好的预测他们是否需要重新住院治疗。

  “我们认为唾液测试是一种良好的评估重要的哮喘触发源的潜在测试手段,”这项研究的资深作者罗伯特·卡恩博士告诉路透社健康专栏道。以往的研究表明,接触烟草会导致儿童出现气道问题和哮喘控制不佳等问题,卡恩和他的同事们在《儿科》杂志上写道。

  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医疗中心的儿科医生卡恩表示,通过找出接触烟草的孩子们,医生可能会介入识别并可能避免接触。例如,如果父母仍然吸烟,让孩子接触到烟雾,那么医生可以向父母提供戒烟工具,让孩子住院。

  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评估了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医学中心提供的619名儿童在2010年8月至2011年10月之间的哮喘或其他呼吸问题的数据。孩子们的年龄在一到16岁之间。在孩子们在医院里的头两天,研究人员问他们的父母,孩子们在家里、在车里或者在睡觉的地方,有没有接触过任何烟草。护士也收集了孩子们的血液和唾液样本。

  大约有35%的父母说他们的孩子有接触过一些烟草。然而,大约56%的儿童血液样本和80%的唾液样本的可替宁测试呈阳性,可替宁是测试人体是否有接触过烟草中的尼古丁的一种标志。

  唾液和血液检测的结果,以及父母的报告并不意味着父母对孩子们的烟草接触上说了谎。这也可能是研究人员和医生问的不够详细,或是他们提问父母的方式不正确,又或者父母不知道孩子是否有被动吸烟。“有时候父母对问题的简单回答,可能不能反映生活的细微差别,”詹姆斯·克林德勒博士说道。

  他并没有参与这项新研究,但他是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儿童医院肺科医师。在这项研究中,六分之一的孩子必须在一年内复诊。

  父母报告的孩子们的烟雾接触与孩子们的复诊的需要之间并没有必然联系。卡恩和他的同事们却发现,如果唾液或血液可替宁测试呈阳性的孩子们,复诊的几率更高。研究人员写道,唾液测试是一种有吸引力的选择,因为获取样品的方式并不困难,也不会伤害孩子。它似乎是比血液测试更灵敏的一种测试。

  但克林德勒警告说,新的研究结果并不是说孩子应该去医院测试可替宁。“他们用来确定可替宁含量的测试是一种非常复杂的测试,并不是每一个社区医院都可以进行的。”他说道。并且他指出,哮喘治疗未必需要根据一个孩子是否接触过烟草而做出调整。克林德勒表示,也需要进行成本分析来推算测试所需的费用。

  卡恩称成本分析,最有可能是根据唾液测试出现阳性的儿童,在避免烟雾接触复诊的次数。“关键的信息是二手烟接触无论对成人还是儿童暴,都是一种重大的健康风险因素,特别是对哮喘和呼吸道疾病患儿,”克林德勒说。“他们不应该在任何情况下接触二手烟。”(实习编译:叶秀金 审校:邱天华)

(责任编辑:邱天华)

标签阅读:
二手烟
孩子
哮喘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