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女子因病狂长至220公斤 呼吸困难想安乐死(图)

2012-03-06 11:06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掀开被子,记者看见她的肚子鼓鼓的,身体最宽处的肚围至少有2.4米。记者用手摸摸她的肚皮,紧绷绷的,没有弹性。皮肤粗糙,肚皮上、大腿上有大量类似妊娠纹的痕迹,因为痒,身上还有很多挠破的小伤口。

新疆220公斤女子 肥胖症 安乐死

2月5日,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的心血管内科,已经无法动弹的杨丽娟带着呼吸机侧躺在病床上

新疆220公斤女子 肥胖症 安乐死

由于体重太重,长期卧床,杨丽娟身上有大面积褥疮。其丈夫韩铁柱说,每2天给她换一次药,换药时,6个男医生合力才能将她抬起来再放平到另一张床上

  原本体重不到90公斤,可是从27岁到39岁的12年间,家住库尔勒市的女子杨丽娟身体像被“打了气一样”,体重猛增。因为找不到合适的秤来称体重,医生和家属保守估计,杨丽娟的体重已达到220多公斤。

  从2011年9月底至今,超级体重将杨丽娟“锁”在医院病床上整整6个月了,“想动一下都非常难,皮肤又痛又痒,全身胀得要命”。

  3月5日中午,记者来到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心血管内科。

  杨丽娟侧卧在病床上,鼻子戴着呼吸机。她啥也说不出来,眼泪吧嗒吧嗒地往枕头上掉。丈夫韩铁柱半蹲半跪在她身边,一会儿给她擦汗,一会儿抖抖她身上盖的毛巾被。杨丽娟只穿了件衬衣,衣服紧裹在身上,很多地方都脱了丝,“这衣服是她发胖以后新做的,可身体天天膨胀,衣服越来越小”。

  记者征求杨丽娟的意见,问能否看看她的身体,杨丽娟一边喘息一边苦笑着说:“命都快保不住了,还管什么隐私不隐私啊。”

  掀开被子,记者看见她的肚子鼓鼓的,身体最宽处的肚围至少有2.4米。记者用手摸摸她的肚皮,紧绷绷的,没有弹性。皮肤粗糙,肚皮上、大腿上有大量类似妊娠纹的痕迹,因为痒,身上还有很多挠破的小伤口。

  韩铁柱告诉记者:“因为太胖,娟娟现在除了胳膊,哪儿都动不了,而且只能侧卧,身上有大面积褥疮。她每两天要换一次药,换药时,6个男医生将另一张病床拼到她的病床旁,然后合力将她抬起来再放平。”

  “她以前虽然也胖,但身体很灵活。”韩铁柱说,妻子身高1.58米,27岁结婚时,体重约90公斤。结婚以后,体重年年见长,到去年已达到160公斤。

  “去年9月29日那天,她突然感觉肚子胀,后来身体开始膨胀,皮肤都被胀出了花纹。1个月后,她的体重增加到200公斤以上。”杨丽娟的父亲说,以前女儿也出现过肚子胀的情况,每次打两天消炎针就好了。可这次打针没管用,后来因为太胖,根本就找不到血管了。家人叫了120救护车,才将女儿从库尔勒送到了乌鲁木齐的医院。半年来,女儿在乌鲁木齐换了4家医院,病情非但没有得到控制,反而越发严重。

  怎么胖起来的呢?杨丽娟和家人都说不明白。“娟娟中专毕业时,是比正常女孩胖一些,体重有60公斤,但看着挺健康。后来就慢慢发胖。其实她吃的不多,平时一天两顿饭,一顿吃一小碗饭,菜也以清淡为主。我们家没有太胖的人,我和她妈都70公斤左右,她的哥哥和姐姐体重也正常,肯定不是遗传。”杨丽娟的父亲说。

  身体的剧烈膨胀和体重的快速增长,彻底改变了杨丽娟的生活。她最初走路都要喘几口气,后来连走路都很困难,她干脆长期待在家中。由于不堪负荷,杨丽娟的心脏、肝脏都有了毛病。

  娟娟爸已是76岁的老人,娟娟妈瘫痪在床。为了照顾妻子,韩铁柱辞了工作,陪着妻子看病。因为杨丽娟体形庞大,无法进入核磁共振仪,也无法做脑CT,具体啥病没法确诊,但血常规、尿常规检查都正常。

  杨丽娟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杨丽娟初步诊断为甲状腺功能减退、肥胖症、重度贫血

  娟娟爸告诉记者,女儿经常对他说,“太痛苦了,干脆让我安乐死,然后把遗体捐给医院做研究”。但女儿还年轻,他希望有专家能帮忙会诊,救救他的女儿。

  网友建言地:

  谁能救救她 “太痛苦了干脆让我安乐死!!”

  不知道您身边有没有她这样的病例。有的话给她一个建言吧!众人拾材火焰高,每个人都出个点子,就是很多个点子……

(责任编辑:徐晨)

标签阅读:
新疆
安乐死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