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埃塞俄比亚境内多地暴发霍乱疫情 霍乱的主要传播途径

2020-02-18 14:10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鼠年伊始,在中国有新冠状病毒肺炎的肆虐,在美国有流感的横行,而在埃塞俄比亚却开始霍乱,据悉埃塞俄比亚境内多地暴发霍乱疫情。

   新冠肺炎、流感、霍乱,这三种都是属于传染性疾病,如果不能够很好的防控,就会导致大面积的传播。现在中国的新冠疫情已经到了最后的攻坚时刻,我们很快就会将这种病毒消灭,但是埃塞俄比亚的霍乱才刚刚开始,据2月15日的外媒报道,现在埃塞俄比亚的霍乱在多地流行,已经造成76人死亡。目前该国已经采取了紧急的预防措施,让大家服用霍乱疫苗来达到预防的目的。

埃塞俄比亚境内多地暴发霍乱疫情 霍乱的主要传播途径 霍乱的临床症状

  霍乱是一种已经存在很多年的烈性传染病,人们对这种疾病已经有了一定的预防措施,但是这种疾病似乎并没有彻底被消灭,每一年都会有人因为这种疾病而死亡,尤其是一些经济较落后的国家,更是会爆发这种疾病的流行,那这种烈性传染病是怎么传播的?会有哪些症状?又该如何预防?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什么是霍乱:

  霍乱又称为02号病,是一种因为细菌感染并且进行传播的疾病,主要是霍乱弧杆菌引起的胃肠道的炎症。会引起剧烈的腹泻,最终导致人体的电解质失衡,出现气官的最后衰竭而死亡,而且死亡率非常高。而霍乱目前已经发现了变异的菌株,这种变异的菌株对人的健康威胁更大,死亡率更高。

  霍乱的主要传播途径:

  霍乱弧杆菌主要是存在水当中,一些不干净的水源就是霍乱杆菌的栖息地,人们喝了这种被污染的水之后,就会感染这种疾病,这种细菌还可以存在在食物中,一旦吃了被细菌感染的食物也会发病,而且,健康的人与感染这种疾病的人的生活用品或者粪便接触之后就会被传染。苍蝇也是这种病菌的携带者,污染了食物然后感染人。因此,粪口传播是这种疾病的主要传播途径。

埃塞俄比亚境内多地暴发霍乱疫情 霍乱的主要传播途径 霍乱的临床症状

  霍乱的临床症状:

  1、霍乱的潜伏期为1到3天,发病比较迅速。

  2、发病后主要的症状就是持续的顽固的腹泻,大便呈现为泔水样。

  3、呕吐。呕吐通常出现在腹泻之后,但是这种呕吐与其他的疾病呕吐不一样,这种呕吐是喷射性呕吐,会将胃里的食物喷射出来。

  4、电解质紊乱可能会出现抽搐。因为腹泻导致身体大量的脱水,大量的体液丢失,因而会导致电解质紊乱,甚至会出现酸中毒。出现全身抽搐的症状。

  5、循环衰竭。因为身体内的体液不足,无法将血液和养分送到大脑和心脏,因而出现循环衰竭,会出现低血压,晕厥等,患者逐渐丧失意识而死亡。

埃塞俄比亚境内多地暴发霍乱疫情 霍乱的主要传播途径 霍乱的临床症状

  霍乱如何预防:

  1、一定要将水烧开之后喝,千万不能喝生水。

  2、管理好饮水源,要定期进行消毒灭菌处理。

  3、可以服用霍乱疫苗,或者注射霍乱疫苗进行预防。

  4、发现霍乱患者,一定要立即进行隔离治疗,避免继续传播。

(责任编辑:廖露)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