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全球首例H7N4病例治愈 禽流感如何预防

2018-02-26 16:12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据媒体报道,最近全球首例H7N4病例治愈了,患者已经痊愈出院。H7N4是新型的禽流感,那么你知道怎么去预防禽流感吗?

  春节刚过,就传来好消息据2月24日报道,第一例的H7N4禽流感病人已经在我国治愈,这是全球第一例,这也是我们医疗水平提高的一个标志,这件事情发生在常州的第三人民医院

全球首例H7N4病例治愈 如何预防禽流感 禽流感如何传播

  患者是一位68岁的女士,去年的12越5日开始发病,开始的症状好像是感冒咳嗽、畏寒、发烧,可是到12月30日,这位老人家突然晕厥,家人及时的将她送到当地医院,在当地医院治疗2天后,病情未见好转而且加重,这样就被转到常州三院,经过检查后确诊为H7N4禽流感病,于是展开了积极的抢救措施,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努力,患者的病情得到了控制,现在已经痊愈。

  H7N4禽流感病毒早在1997年就被澳大利也的科学家发现,但是一直未有发生感染病例,这位女士是全球首例,这种病毒是在养鸡场检测到的,而这位患者也曾经有过宰杀活鸡的历史,因此,也感染上这种病毒,不过,经过排查没有发现第二个人被感染,可以初步证明这种禽流感目前在人群中还不具有一定的传染性。

  不过,专家还是提醒大家,虽然这例禽流感的病例治愈了,并不代表可以对这种疾病掉以轻心,因为禽流感总是会变化着不同的面孔出现在人类的面前,他们变异的速度非常快,因此对于禽流感最重要的就是预防。那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禽流感的知识,这样才能做到更好的预防,禽流感有哪些特点?我们一起来看看。

全球首例H7N4病例治愈 如何预防禽流感 禽流感如何传播

  1、临床表现:一般会有3~4天的潜伏期。最初的表现特别像流感,会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还可能伴随着一些全身的症状,随着病情的进展,很快就会发展成为重症肺炎,这个时候体温持续升高不退,温度都在39度以上,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可伴有咯血痰。继续发展可能会出现呼吸窘迫甚至呼吸衰竭而导致死亡。

  2、传染源:主要是通过宰杀活的家禽来进行传播,该病毒目前只是在鸡场被发现。

  3、传播途径:主要是接触了带有这种病毒的家禽,并且在处理这些家禽的粪便和尸体的时候没有进行有效的防护而感染。

  4、该病高危人群:从事饲养、杀活家禽的人员,还有一些负责运输活家禽的人,还有一些经常去家禽市场购买活家禽的人,都是属于高发人群。

全球首例H7N4病例治愈 如何预防禽流感 禽流感如何传播

  预防要点:

  1、注意饮食卫生,不生吃一些肉类食物。

  2、少去一些活家禽的市场,经营活家禽的人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在宰杀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保护的措施,不能直接接触活家禽的粪便和排泄物。

  3、加强锻炼,提升身体的素质,有好的免疫力。(实习编译:李堃 审校:陈加勇)

(责任编辑:陈加勇)

标签阅读:
H7N4病例
H7N4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