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男星家中浴缸猝死 秋季猝死的五大原因

2016-10-24 11:07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又一名男性猝死在家里,据报道,日本82岁的男星平干二朗23号猝死在家中的浴缸。秋季也是猝死的高发季节,那么你脂肪如何预防猝死吗?

  猝死这个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尤其是夏季的时候,每隔几天就会看到关于猝死的新闻。那么你了解猝死吗?为什么会出现猝死呢?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会猝死

  猝死是指突然的死亡,人由于过度兴奋或过度疲劳而导致的突然死亡。当一个人连续工作或持续兴奋,便可能有猝死的风险。有些导致猝死的疾病,往往初期没有特别严重的表现,稍不注意就会被忽视。

  猝死案例:男星家中浴缸猝死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男星平干二朗昨晚(10月23日)6点半左右,被发现猝逝在家中浴缸,享年82岁。他演出的连续剧《该隐与亚伯》正在富士月九档播出,扮演山田凉介的祖父,这也变成他最后一部作品。

猝死的原因 人为何会猝死 猝死的预防方法

  猝死如今已经成为威胁健康的重大杀手,那么怎么做 才能防止猝死的发生呢?

  猝死的前兆

  在发生心源性猝死前,病人会有一些症状变化,如顽固性心绞痛发作,病人往往突然面色苍白、大汗淋漓、血压下降、心律紊乱,或者猝死前数分钟或数天可有心前区疼痛、胸闷、疲劳或情绪改变等,甚至是失眠、烦躁等现象,这些常常是猝死的前兆。

  猝死的原因

  1.暴饮暴食

  心脏病最容易在吃饱饭后发作,切记!本来就有胸痛、心脏不好的人,就不要过度吃动物内脏、鱿鱼等胆固醇高的食物,这样的悲剧实在太多了。

  2.剧烈运动

  运动会学生猝死的新闻不用说有多少了,一方面是确实是现在的孩子们身体素质太差,另一方面,当运动中出现头晕、胸闷、胸痛的现象,立即停下来,别管什么考试和体育精神了,你要明白自己的命才是最重要的!

  3.久坐或者久站

  长期久坐或久站的人,血液循环不好,有些人久坐后出现憋气、口唇发紫等现象,可能是有肺栓塞!

  4.连续加班

  长期加班其实是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折磨,承受巨大的压力、超负荷运转,很容易引发心肌梗塞、心脏病等危险,这种毛病甚至没有什么警示,第一次发作就能带走你的一切!

  5.经常熬夜

  世界杯期间,有好几个球迷连续看球猝死,看球虽然没有加班这么累,但是也是连续熬夜啊!人体就像一部机器,有工作就必须有休息,否则器官功能衰竭,一旦报废就没有返修的可能。

  猝死的高危人群

  1.工作压力大的白领

  现在很多白领的不良生活方式,使得他们发生猝死的风险越来越大。例如,久坐、抽烟、喝酒、熬夜是公认的损害身体健康的生活方式;由于应酬多,摄入过多的高脂肪、高蛋白食物,造成肥胖、高血脂或高血压;工作忙碌,使得身体锻炼越来越少,导致体质变差。更值得引起注意的是,很多白领人群由于精神高度紧张或过度焦虑,往往会引起或者加重冠状动脉痉挛而导致心梗。研究表明,精神紧张、情绪波动大、体力透支等很容易成为心脏病的诱因,从而诱发猝死。

  2.黑白颠倒的夜班人群

  保安、创意工作者等经常需要熬夜、上夜班,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出现“过劳死”的案例屡见不鲜。

  3.从事力量性项目的运动员

  运动员通常被认为是最健康的群体。当他们的生命在持续的大运动量中戛然而止,尤其是发生在公开竞赛场合时,往往会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运动相关性猝死的基础病因主要为心肌病、早期冠心病和冠状动脉畸形等。其中,35岁以上的运动员猝死,57%是以冠心病为主。

  如何预防猝死

  1.均衡营养

  合理的膳食结构是指膳食中所含的营养素种类齐全、数量充足,而且配比适宜,既能满足机体的生理需要,又可避免因膳食构成的营养素比例失调。

  2.合理运动

  根据体检的结果,结合身体状况和时间进行循序渐进的运动锻炼。

  3.情绪管理

  尽管在职场上风风火火的工作环境下,控制情绪是一件很难的事儿,然而切记别让自己大喜大悲,伤心,惊吓、狂喜、生气等都会让心脏“受伤”。

  4.定期体检

  应随时检查血压、血脂。因为血压过高不仅可突然诱发中风而导致猝死,同时也会增加心脏猝死的危险。血脂过高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而动脉硬化常可导致冠心病和心肌梗死。要坚决控制体重。有资料显示,体重超过标准20%,则冠心病突发的危险性增加1倍。

  推荐阅读:

  女学生宿舍内猝死 警惕九种疾病易致猝死

  女子输送生命之氧施救农民工 心脏猝死如何急救

(责任编辑:陈加勇)

标签阅读:
猝死原因
猝死
男星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