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如何判断无症状感染者 注意这3点

2020-03-23 14:39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这次新冠肺炎的疫情,大部分人不仅表现为核酸阳性,肺部的影像学改变,同时还会出现一些临床的症状,干咳和发高烧,但是有一些人这些临床症状基本上没有,如何判断无症状感染者?

   什么是无症状感染

如何判断无症状感染者 什么是无症状感染 无症感染者怎么预防

  临床症状基本上没有,但是核酸检测是阳性,这类的患者虽然非常少,但是依然具有传染性,因为核酸阳性代表着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因此,健康人和这些人密切接触也可能会被感染上新冠肺炎,而这些人也被称为无症状感染者。

  这部分人群存在着很大的潜在危险性,首先,他自己不发病,可能也不会去医院检查,报道有南京一例新冠肺炎的患者就是这样的情况,他只是排队去买烤鸭,结果没有戴口罩,结果被感染上新冠肺炎,在排队当中就有这种无症状感染者,因此,这种预防的难度是很大的。所以,让大家出门戴口罩做好防护,就是可以预防无症感染者的传播。

  于是,也有很多人担心,有的人出现了感冒咳嗽,但是不发烧,结果就很担心自己是不是属于无症感染者,那如何判断是不是无症感染者,主要是依据以下这几个方面。

  如何判断无症状感染者

如何判断无症状感染者 什么是无症状感染 无症感染者怎么预防

  1、家里是否有人患上新冠肺炎,你曾经跟病人密切的接触过,如果跟患者密切的接触,即使症状不明显,也要非常的警惕。

  2、自己去过疫情较严重的地区,比如去过湖北武汉等地,那也有被感染的可能性,如果出现不明显的症状,也建议去排查一下。

  3、如果对自己有一些怀疑的话,建议将情况报备,同时去指定的医院做核酸检测或者胸部影响检查,做进一步的排查。

  那面对这些无症感染者的出现,我们日常该怎样防护?

如何判断无症状感染者 什么是无症状感染 无症感染者怎么预防

  1、做好最基本的防护,就是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因为无论是患者还是无症感染者传播新冠肺炎的主要途径就是飞沫传染,如果,只要我们出门就戴好口罩的话,至少是可以把新冠肺炎的病毒挡在口鼻之外,这样相对就是安全的。

  2、只要是自己过往没有去过疫情严重的地区,也没有和一些新冠肺炎密切接触的历史,不用特别的紧张,正常做好防护就可以,可以养成经常洗手的好习惯,可以用酒精经常擦拭一下手机,还可以对家里一些公用的设备简单的用消毒液进行擦拭,同时要保持卫生间的通风和洁净,做好这几点,也一定会远离新冠肺炎感染的。

  因此,即使有这样的无症感染者人群的存在,我们也不用过分的担心,只要按照国家的要求做好平时的防护,少去一些人群聚集的场所,切断传播的途径,也一定可以避免被感染。而且随着天气的逐渐变暖,新冠肺炎的传播能力也会呈现下降的趋势,等到温度达到一定的高度时,新冠肺炎病毒即使还会存在,但是它可能会丧失传播的能力,那个时候才是最安全的时刻,因此,现在还是要做好各种防护,不能大意。

(责任编辑:廖露)

标签阅读:
新冠病毒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