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肝脏出现问题身体会有下面这些表现

2019-05-19 14:26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肝脏是我们的重要器官,因此在保养肝脏上我们要多用些心,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肝脏出现问题身体会有哪些表现。

  说到肝脏,它是我们体内重要的排毒解毒器官,并且它也是我们体内最大的消化腺,参与我们的日常消化功能。所以肝脏的健康与否,也跟我们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

肝脏出现问题身体会有哪些表现 怎样保养好肝脏 身体哪些表现说明肝脏出现问题

  身体哪些表现说明肝脏出现问题

  腹胀、胀气

  这是警告肝脏不健康的第一个症状之一。更重要的是,这个腹部比疼痛更令人烦恼和不安。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腹腔内留有大量液体。除了腹部,腿部也可能肿胀,所以要警惕。

  厌食症,突然减肥

  除了腹胀症状外,还可能会出现厌食症,或者白天不会感到饥饿。这种情况如果持续时间过长,会对体重产生不利影响并导致体重突然减轻。

  有很多瘀伤

  当肝脏受损时,蛋白质的产生也会停止或减慢,从而导致血液凝固。这就是为什么身体会看到这么多瘀伤的原因。

  黑尿

  如果肝脏有问题,尿液会比平时更暗。这也是由于肝脏中过量的胆红素累积。因此,需要积极改善健康,以帮助肝脏轻松消除胆红素。

肝脏出现问题身体会有哪些表现 怎样保养好肝脏 身体哪些表现说明肝脏出现问题

  发痒

  有许多原因可导致皮肤瘙痒和刺激。特别是,肝损伤也可能是许多人不知道的瘙痒的原因。因为肝脏很脆弱,无法清除体内的所有毒素。

  所以,需要用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来主动净化肝脏,并且要多喝水,适度和健康的活动。

  身体缺乏活力,总是很累

  这不仅仅是疲劳,而且还表明你在精神上和身体上缺乏能量。在这一点上,将感到精力不足,并没有完全警觉做任何事情。因此,有必要立即积极解决肝脏问题,避免影响当天的活动。

  怎样保养好肝脏

  按时休息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总是熬夜和不睡午觉。也许觉得这是一种潮流,可以过时尚的夜生活,其实,在我们肝脏需要休息的两个时间里不休息,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一天里的很多活动都可以安排在其它时间里,一定要让我们的肝脏休息,过度的工作和长时间的劳累都是很伤肝的。

肝脏出现问题身体会有哪些表现 怎样保养好肝脏 身体哪些表现说明肝脏出现问题

  拒绝过于油腻的食物

  油炸的食品看起来美味,吃起来更美味,尤其小孩子也很爱吃,可是对于稍微有健康常识的人们都会告诫大家少吃油腻,就是为了让我们减少肝周围的油脂。当油腻的东西长期食用或者总是在吃的话,会影响我们肝的正常运作的,而我们的肝一旦被影响,身体也会每况愈下陷入一个死循环,最终会出现肝部的病变。

  莫生气

  小的时候,我们就看到过很多叔叔伯伯家里的墙上挂着这样的警示语,因为他们深知生气的利害关系。中医说,生气伤肝。这是一点也不错的,我们的情绪化不是一种好的习惯,当一个脾气不好的人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很好判别,她的额头一定不是平整的,可以看到微微凸起的几个小颗粒,鼻子两侧的毛孔也是不规则的方向生长,都是说明了脾气伤了肝脏。所以当你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给自己的警告。

  适量饮酒

  酒是很多男人的爱,不仅因为喜欢喝,也是一种释放压力的手段,更是一种职场的需求,可是我们对于酒精肝的恐怖程度也不在话下,大家在平时工作之余的生活中,对于酒精的摄入一定要适量而少量。小酌宜兴,久酌伤身!这个伤身就是说伤害我们的肝脏。如果不幸喝醉了,也要第一时间醒酒和帮助我们肝脏减压。

  保持好的心情

  好的心情会让你看起来年轻而有活力,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那么如何有好的心情呢?无非是没有病痛,面对生活的问题报以积极的态度和心理,这样才能保持心情的舒畅,而且要选择一个好的方式来减压,才能有释放有活力。

(责任编辑:黄毅伟)

标签阅读:
护肝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