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治冠心病被诊艾滋 为何两次都诊断出艾滋病

2017-12-14 15:59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最近治冠心病被诊艾滋的消息刷爆网络。很多人都不解为何两次的医院诊断居然将冠心病诊为艾滋病。详细去了解一下吧。

  57岁的杨女士怎么也没想到,2016年自己去医院治疗冠心病,却被诊断为艾滋病,这个突如其来的结果让整个家庭的生活都乱了,老公和同事们都用异样的眼光看她,自己的心理开始承受巨大的压力,虽然,她一再否定自己得了艾滋病,但是两次的复查结果不由得她不信,可是艾滋病究竟是怎么来的?让我们来看一下事情的始末。

治冠心病被诊艾滋 冠心病两次诊断为艾滋病 冠心病被诊艾滋病

  57岁的杨女士近来感觉心前区总是不舒服,于是去医院就诊,医生看过之后发现她的心脏存在严重问题,建议做搭桥手术,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心脏手术,在手术之前需要验血,可是验血的报告回来之后,医生告诉她这个手术不能做,因为她有艾滋病,而且,宣布这个结果的时候她的丈夫曳在场,当时,杨女士吃了一惊,真是恨不能有个地缝钻进去,但是,不认为自己没有这个病,因此,要求医院进行再一次的检验,结果还是一样的,这下子把杨女士击倒了,自己是一个洁身自好的人,也没有输过血,怎么可能会得艾滋病,最后,终于鼓起勇气,到疾控中心进行检查,而结果却是HIV抗体阴性,这个结果意味着杨女士根本没有艾滋病。

治冠心病被诊艾滋 冠心病两次诊断为艾滋病 冠心病被诊艾滋病

  于是,杨女士离开这家医院转院到了沈阳的一家大医院,结果在做手术前的检查的时候,检查的结果依然是HIV抗体成阴性,这两次的报告彻底的为杨女士平反,而且,她在这家医院顺利的完成搭桥手术。

  事情过去了很久,但是这件事情对杨女士的身心依然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她现在还要经常服用抗抑郁的药物,记得当时在那家小医院做冠脉造影的时候,医院就是以“有感染性疾病”的理由加收了费用。现在想起来真是令人心寒,后来这件事情在媒体上曝光,这家医院的几个医生因为告知不当受到了医院的处分。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1年了,可是对于杨女士就像一场噩梦一样。那医生为什么要诊断她是艾滋病呢?那个HIV抗体阳性的报告又是怎么出来的?这些到现在依然是个谜。不过,通过这个病例我们知道了检测艾滋病的主要途径就是血液,只要在血液中检测出HIV抗体阳性,就可以诊断是艾滋病的携带者。

治冠心病被诊艾滋 冠心病两次诊断为艾滋病 冠心病被诊艾滋病

  那依据哪些症状可以诊断为艾滋病?

  1、通过免疫的方法。这种方法非常简单,用一种仪器就可以检测血清中是否存在着一种抗体,如果存在就意味着感染了艾滋病。

  2、通过尿液、唾液等体液检查,这需要在临床实验室进行检查,这种检查的准确率更高。

  3、检查口腔粘膜的渗出液。这种检查方法快速、便捷,病人也没有什么痛苦。

  4、检查血清中的抗体。这是目前最普遍使用的检测方法,只要是HIV抗体成阳性,就可以确诊。(实习编译:李堃 审校:陈加勇)

(责任编辑:陈加勇)

标签阅读:
艾滋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