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甲醛超标女童患病 导致白血病的6大原因

2018-08-06 16:12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5岁正是天真浪漫的时段,可是白血病的来临让5岁的女孩失去了童年的快乐。今年5月小女孩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导致原因却是家里房子的甲醛超标。

   孩子的爷爷介绍说,这是第二胎,儿媳怀第一胎的时候是畸形,没想到这第二个孩子又得了这种病。于是,孩子的爷爷怀疑是他们居住的环境出了问题,可是他们居住的房子已经装修了7年了,难道真的有问题吗?他们请来了专业的测量人员,经过检查发现房屋的甲醛超标,这就意味着一家人在这个甲醛超标的环境中生活了7年,等于在一间毒房子里生活,怎么可能不生病。

甲醛超标女童患病 导致白血病的原因 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

  为什么小孩子更容易生病,一家人当中父母却没什么事,这是因为孩子还在生长和发育中,免疫系统还很脆弱,因此,比成人更容得白血病。这也是为什么近些年儿童白血病持续上升的原因之一,跟房地产的火热、人们热衷装修房屋有很大的关联性,医生也告诫大家,新装修的房屋是不能马上入住的,要入住新装修的房屋,一定要请专业人员进行检测,如果甲醛超标,是万万不能居住的。

  白血病被称为血癌,可见它是一种非常凶险的疾病。以前白血病被称为不治之症,患上白血病就意味着死亡,现在,虽然对一些白血病有了更先进的治疗手段,治愈率也在不断的提升,但是患上白血病进行治疗,都要花掉巨额的医药费用,给整个家庭带来极大的困扰,而有一些白血病依然是很难治疗,只能缓解症状、拖延时间,最后还是死亡。患白血病的很多都是孩子,弱小的生命就这样结束,让整个家庭都困苦不堪。

甲醛超标女童患病 导致白血病的原因 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

  那究竟有哪些原因导致白血病?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1、房屋装修。装饰材料中含有大量的放射性的物质,还有甲醛等,这些都可能导致血癌的发生。

  2、射线。研究发现X光射线会直接杀害身体的白细胞,可以诱发白血病。

甲醛超标女童患病 导致白血病的原因 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

  3、具有一定的遗传性。白血病可能会遗传,但是并不是一种遗传性疾病,主要表现在如果是孪生的兄弟或者姐妹,其中一个人患此病,那么另一个人患上该病的几率非常高。

  4、病毒。这是一种被称为RNA病毒的逆转录病毒引起的,称为T淋巴细胞白血病,这种白血病还是比较少见的。

  5、患有血液疾病。一些原有的血液疾病可能直接导致血癌的发生。

  6、环境的污染。现在很多化学的物质导致了环境、食物、水源的污染,里面含有的化学物质“苯”,就是一种致癌的物质,会引发白血病的发生。(实习编译:李堃 审校:廖露)

(责任编辑:廖露)

标签阅读:
甲醛超标
白血病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