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湖南口腔癌高发 原来是槟榔惹的祸

2018-05-04 16:22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据媒体报道,湖南口腔癌高发,据悉是因为槟榔所致。那么你知道槟榔致癌外还会导致哪些危害。

   最近,在湖南省的一家医院里,有一位患了口腔癌的患者写下了两句话:“为了全民素质,政府必须打击”,此时的他因为患口腔癌根本无法说话,只能用文字来表达他内心的想法,其实他想表达的是湖南售卖槟榔的乱象,正是因为湖南人喜欢嚼槟榔的这个习惯,才导致了湖南省到处都是售卖槟榔的小摊贩,而售卖的槟榔的质量也是良莠不齐,并且没有一家售卖槟榔的小店有关于食用槟榔的安全提示,这也是为什么湖南省成为口腔癌的高发省份的一个原因。

湖南口腔癌高发的原因 槟榔的危害是什么 槟榔导致哪些危害

  因此,有人建议管理槟榔应该像管理香烟一样的严格,因为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在售卖的香烟上也都会有这样的提示,而槟榔作为一只致癌物质,却没有任何的提示。这也是管理上的疏忽。而售卖槟榔的人是看到了槟榔市场的利润,才做这样的生意。可是,湖南人正是因为更多的人食用了槟榔,才患上口腔癌,湖南湘雅医院发文说,湘雅医院有50位口腔癌患者,其中46位患者都有长期嚼食槟榔的习惯。

  看来口腔癌确实和槟榔有着密切的联系,其实,早2003年,世界卫生组织就将槟榔列入致癌的名单中,2017年在我国出示的致癌食物的名单中,槟榔也在其中。可是就是这样的警示,人们依然是不在乎,继续的享受着槟榔的美味,继续任由这样的食物更多的售卖,这么多人患上口腔癌究竟又是谁之过?

湖南口腔癌高发的原因 槟榔的危害是什么 槟榔导致哪些危害

  关于槟榔是否致癌的争议一只存在着,到现在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声音,因为槟榔的生产和售卖也会给政府提供了大量的税收,究竟是该如何管理目前没有方案,于是槟榔的售卖更加的盛行,并且开始从湖南省向其他城市开始扩张。

  政府一定会根据对槟榔的重新评估对槟榔市场的管理重新布局,但是这些需要时间,作为普通的老百姓要看实事,既然这么多人患口腔癌是因为嚼槟榔,那至少可以证明嚼食槟榔对口腔的健康是有伤害的,因此,应该自觉减少嚼食槟榔,逐渐改掉这个不好的习惯,毕竟健康是自己的,只有自己对自己的身体负责任,才能保证自己的健康。其实,槟榔并没有多少的营养,喜欢嚼食就是过嘴瘾,我们再来重申一下嚼食槟榔的危害吧。

湖南口腔癌高发的原因 槟榔的危害是什么 槟榔导致哪些危害

  1、对口腔的刺激非常大,含有致癌物质,经常嚼食会导致口腔癌。

  2、损害牙齿,因为槟榔的汁液是紫色的,因此经常嚼食的话,会导致牙齿变成黑色的。刺激胃黏膜,影响胃肠健康。

  3、长时间的嚼食槟榔会成瘾。(实习编译:李堃 审校:陈加勇)

(责任编辑:陈加勇)

标签阅读:
口腔癌
口腔癌症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