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取鱼刺花45元吐槽医院 鱼刺卡住如何处理

2018-02-02 15:58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据媒体报道,最近一名女子取鱼刺花45元吐槽医院引发争议,有人认为女子小题大做,有人则赞同。其实鱼刺卡住危害极大,及时处理才是王道。

  今天网上因为一篇文章引起很多人的评论,一时间掀起了评论热潮,而大家议论的只是生活中发生的一件小事情,是一个女学生因为和同学吃烤鱼,一根刺扎进了咽喉,自己怎么也弄不出来,无奈只能去医院,到医院不到1分钟就把鱼刺取出来了,这位学生不仅不感谢医生,还在网上吐槽,说取个鱼刺以为只要挂个号就可以,可是居然花费了45元,她只是一个学生,这么高的费用有点吃不消。

取鱼刺花45元吐槽医院 取鱼刺吐槽医院 鱼刺卡住怎么办

  这篇文章一出,立即引来了很多的点评,而大家的评论都是针对这个女孩子的,大家认为你去医院取鱼刺只花费了45元,还在抱怨,实在是有点不尊重医生的劳动,有人认为这完全是小题大做,花费不到50元,就可以帮你解除危险,这点费用真是非常的值得的,其实,这个女孩子并不懂,她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虽然去医院只是取出一根小鱼刺,但是这也是有技术含量的,如果不需要技术,那自己在家完全可以完成,但是风险会非常大,而且即使去医院,总是要使用一些器械,这些也是需要费用的,所以,仅仅花费了不到50元的医药费确实是非常实惠的,医生完全是合理的收费。

取鱼刺花45元吐槽医院 取鱼刺吐槽医院 鱼刺卡住怎么办

  不知道这位女学生看了这些评论心中有何感想?相信她如果多学习一些常识,可能就不会这样的抱怨了,卡鱼刺虽然是小事,但是有时候也可以发展为严重的后果,那我们看一下卡鱼刺会有哪些危险?

  1、卡鱼刺的部位。因为鱼刺都是比较尖锐的,而人的食道黏膜和咽喉部位的黏膜是非常脆弱的,非常容易钻进咽喉部甚至插入食道里,长时间的存留会引起炎症。

  2、鱼刺的大小。如果是一根小鱼刺,只是轻轻的刺进咽喉,那可能采取一些办法就可以把鱼刺弄出来,但是如果是一根较大的鱼刺,那危险就非常大,以前曾有过因为一根鱼刺刺破了食管导致了主动脉破裂的病例,因此,如果是大鱼刺卡住了,一定要立即去医院。

取鱼刺花45元吐槽医院 取鱼刺吐槽医院 鱼刺卡住怎么办

  鱼刺卡住怎么办?

  1、用勺子压住舌头,借助灯光用筷子或者是干净的镊子将鱼刺取出来。

  2、如果是小鱼刺,根本摘不到,可以采取软化鱼刺的方法,口含一大口醋,然后慢慢的吞咽,这样可以让鱼刺软化减少伤害。

  3、不要让被鱼刺卡住的人囫囵的吞馒头或者是其他大块的食物,这样做可能把鱼刺弄下去,但是也可能会促使鱼刺扎的更深,取出来更加的费劲,而且,危害也会更大。

  4、如果自己没有办法将鱼刺弄出来,但是咽喉部还有异物感,就要立即去医院将鱼刺取出来以绝后患。(实习编译:李堃 审校:陈加勇)

(责任编辑:陈加勇)

标签阅读:
鱼刺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