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白血病女童88字遗书 预防疾病胜于治疗

2018-01-22 13:06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生活中患上白血病的患者越来越多,尤其是一些年纪不大的小孩子,更是常见,但是这对不少家庭来说是灾难。怎么才能预防白血病呢?

  近些年,在网上总是会看到一些关于白血病孩子的报道,这些孩子顽强的与白血病抗争,可是结果却是血癌这个恶魔夺走了幼小的生命。近日,又有一篇文章报道了一个7岁白血病女孩的故事,这个女孩看到爸爸偷偷落泪,写了88字的遗书,准备放弃治疗,这封遗书被放到网上,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获得很多人的帮助,大家捐款60万元帮助这个小女孩治病。

该怎么预防白血病 白血病怎么预防好 怎么才能预防白血病的发生

  7岁的佳烨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女孩,没生病之前一家人其乐融融,可是去年发现她患上了非淋巴性白血病,整个家就像塌了一样,父母为她治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累计的医药费超过59万元,小佳烨不断的接受化疗,几次报病危,佳烨的妈妈忍受不了这么高的债务,偷偷的离开家一去不复返,到现在也没回来,全靠佳烨的爸爸一直陪伴着孩子。

  佳烨是一个懂事的孩子,看到爸爸的痛苦和无奈,于是决定不治病了,她在生与死之间选择了死亡,希望不再给爸爸增加负担,希望她死了她的妈妈就回来了,这本不是一个7岁的孩子应该考虑的问题,可是小佳烨的88字遗书上做出了选择。她写到:如果我走了,妈妈就回来了,你们可以开开心心的生活,我不想治了,我们回家好吗?一个7岁的孩子主动放弃治疗选择死亡,这是一种多么沉重的痛。

  现在经过很多人的捐款,小佳烨又重新坚持了治疗,她的爸爸也表示坚决不放弃,一定要将女儿治好。

该怎么预防白血病 白血病怎么预防好 怎么才能预防白血病的发生

  这个小姑娘的故事确实很感人,但是,病魔也是无情的,一旦被血癌缠上,治愈是有很大难度的,我们只能祝福她。白血病是一种癌症,而且是一种恶性度很高的癌症,被称为血癌,扩散的速度非常快,也是导致人死亡的恶魔。我们必须想办法预防白血病,这远比治疗更有意义,因为白血病正在吞噬着千万个儿童的健康

  如何预防白血病?

  1、远离各种污染。现在是一个到处充满污染的环境,空气的污染、水的污染、食物的污染,都造成了不利的客观条件,因此,要防止病从口入,吃蔬菜和水果的时候一定要把农药清洗干净,喝水的时候最好能够使用净水器。

  2、提升免疫力。平时要做到营养均衡,多摄入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多吃VC含量丰富的水果。打造自身的抵抗疾病的能力。

该怎么预防白血病 白血病怎么预防好 怎么才能预防白血病的发生

  3、不胡乱用药。有一些药物也会诱发白血病,因此,给孩子不能乱用药物。

  4、远离装修污染。现在的装饰材料大部分都存在放射性的污染,因此,给房子装修之后千万不能立即进驻,要做好一切消除污染的工作之后,全家人才能进驻。

  5、尽早发现。白血病有一些早期症状比如发热、贫血、牙龈出血,这些症状出现要立即去医院诊治。(实习编译:李堃 审校:陈可佳)

(责任编辑:陈可佳)

标签阅读:
预防白血病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