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菲律宾急停法国登革热疫苗 存安全隐患

2017-12-07 16:28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据媒体报道,最近菲律宾急停法国登革热疫苗。据悉法国登革热疫苗存在安全隐患,因此菲律宾急停避免影响扩大。

  12月5日有报道,菲律宾紧急叫停在菲境内销售法国产的登革热疫苗,报道称该疫苗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因为在此之前,法国这家制造该疫苗的厂商承认该疫苗可能并不是十分的安全,虽然这是全球第一个登革热疫苗,但是,现在只能停止使用。

菲律宾急停法国登革热疫苗 登革热疫苗 登革热的预防方法

  因为疫苗都是活菌的,如果存在安全隐患,那不仅不能起到预防的作用,还可能成为直接的传播源,因此,疫苗不安全是非常可怕的,关于这一点,法国的厂商也申明了,11月29日,负责人就说明了继续使用这种疫苗的危害,他强调说:“对于那些从未感染过登革热病毒的人群来说,在接种疫苗后如果感染登革热,可能引发更严重症状。”这次菲律宾停止疫苗的销售,就是要保证菲律宾的大众免受疫苗的不良影响。

  说到,登革热已经不是什么陌生的疾病了,不过,这种疾病在我国还是很少见的,只是在一些很潮湿炎热的地区才发生,这种疾病通常发生在一些热带雨林气候的国家,菲律宾的发病率就很高,据菲律宾卫生部统计,去年该国有超过21万人感染登革热,死亡人数达到100人。那这种究竟是一种怎样的疾病?是怎么传播的?在生活中又该如何预防?那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菲律宾急停法国登革热疫苗 登革热疫苗 登革热的预防方法

  传播途径:

  登革热是一种烈性传染病,主要是通过蚊虫传播,人被携带登革热病毒的蚊虫叮咬之后,就会发病。而且这是一种很特殊的蚊子,最常见的是埃及伊蚊或白纹伊蚊。

  表现症状:

  大约有一个星期左右的潜伏期,然后突然发病,发热是主要的症状,体温两天之内就可以达到40度,出现全身症状,头痛、畏寒、乏力等。5—7天之后,皮肤上开始出现红色的皮疹,这些皮疹可以连成片,主要发生在四肢躯干部位。淋巴结也会肿大。肌肉骨骼开始感觉酸痛,紧接着可能出血流鼻血的症状,出现血便和血尿。进而,可能引发肾脏功能和全身功能的衰竭,如果不及时抢救会死亡。

菲律宾急停法国登革热疫苗 登革热疫苗 登革热的预防方法

  预防措施:

  1、消灭蚊虫是最有效的预防措施,这些蚊虫常寄身于室内的一些积水的容器中,还可能存在树洞、花盆等会积水的地方,这里是蚊虫产卵繁殖的地方,因此,对这些地方一定要彻底的清理,然后进行消毒处理,将蚊虫的卵和幼虫杀死,以绝后患。

  2、消灭成虫。对于已经长成的蚊虫更要谨慎,因为它们就是直接的传播者,要在室内喷洒一些灭蚊虫的药物,在室外也要使用一些杀蚊虫的药物,让蚊虫无处躲藏,对于儿童,睡觉的时候最好用蚊帐,避免被蚊虫叮咬。(实习编译:李堃 审校:陈加勇)

(责任编辑:陈加勇)

标签阅读:
登革热病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