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妻子骨髓移植俩哥哥反悔 移植会伤身吗

2017-11-17 15:50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妻子骨髓移植俩哥哥反悔这是怎么回事呢?据了解,男子的妻子需要骨髓移植才能治病,其两个哥哥认为成功的几率不大,因此反悔进行骨髓移植。

  11月16日,在北京医院的重症病房前发生了一件让人看了心中十分痛苦的事情,这件事情就是“妻子骨髓移植而两哥哥反悔”。这件事情的总过程是来自山西这边的范林俊在医院的正门门前向自己的岳父和两个哥哥下跪祈求他们能够救自己的妻子,他们的妹妹一命。可能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范林俊下跪是因为这些陌生人救了自己的亲人,为了表示感谢才下跪,但事实是自己妻子亲哥哥却不愿意救自己的亲妹妹。而他们不愿意救她的原因竟是觉得他们的妹妹可能挽救成功的几率并不大,既然可能救不回来了,而自己还要捐出自己的骨髓可能让自己的健康变得有危害。看到这里大家可能都觉得这太不可思议了,这家人还有没有良心,他们难道就不会痛吗?

妻子骨髓移植俩哥哥反悔 妻子骨髓移植 骨髓移植注意哪些事

  其实,谁都不知道他们会不会难过,会不会痛,但我们知道的是如果这样做真的有违自己的心,有违一种道德。其实他们想的也没有什么错,如果他们明知道他们的妹妹救不回来,还要把自己的骨髓给捐献出去,不仅救不回自己的妹妹还伤害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可能谁都不太愿意去做这样一件“没有任何价值的”事情。

  其实今天想和大家说的就是骨髓移植其实并没有什么可怕的,今天给大家带来了几个有关骨髓的一些专业知识,让大家不再谈“捐骨髓色变”。

妻子骨髓移植俩哥哥反悔 妻子骨髓移植 骨髓移植注意哪些事

  1.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会不会对捐骨髓的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

  其实捐献骨髓并不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可能有许多不了解这些医学的人会认为捐献骨髓是将自己脊髓给抽出来,其实这完全是一种误传。骨髓移植需要的并不是人的脊髓,它需要的是人体内的红骨髓--造血干细胞。而如果抽取一个成年人的骨髓来做骨髓移植手术,完全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

  2.健康的人在多大的年龄可以捐献骨髓?

  如果一个成年人他的身体处在健康状态,那么这个成年人就可在18至55岁均可捐献骨髓。

妻子骨髓移植俩哥哥反悔 妻子骨髓移植 骨髓移植注意哪些事

  骨髓移植后的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一:在手术后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必须要保证每天都要用温水进行全身擦浴。

  注意事项二:要保证每天穿干净而且质地柔软的内衣,避免弄破皮肤。皮肤出现痒时勿用手抓破皮肤,保持床单清洁,要勤换内衣。

  注意事项四:观察大便性状,腹泻次数及腹痛性质准确记录腹泻次数、量、颜色。

  注意事项五:家人要加强饮食管理,对所进食物进行微波炉消毒,应给予流质或禁食,准确记录每天吃的食物的量。

  注意事项六:每日按时漱口,将漱口液在口腔内含1-2分钟,起到口腔清洁的作用。注意观察口腔粘膜有无渗血、溃疡、疼痛、口唇干燥,应避免食用辛辣刺激、带刺、过热的食物。(实习编译:李堃 审校:陈加勇)

(责任编辑:陈加勇)

标签阅读:
骨髓移植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