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女教师割肝救父 肝脏受损的五大信号

2017-07-06 08:41来源:人民网

导语
亲情是最为可贵的,据媒体报道,最近一名女教师为了救父亲,割了三分二给父亲进行肝脏移植手术,女教师割肝救父感动无数人。据数据显示,如今肝脏受损的大有人在,那么你知道肝脏受损的信号吗?

  相信大家都知道肝脏移植手术,这种手术需要换肝。那么你愿意把你的肝脏给别人吗?最近网上一则女教师割肝救父走红网络,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女教师割肝救父 教师割肝救父 肝脏受损的信号

  女教师割肝救父

  6月27日,经过近十个科室数十名医护人员连续手术逾8个小时,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完成了海南省首例亲体肝移植手术。7月5日,经过术后一周的治疗、观察,肝脏供体牛肖、受体牛文清术后没有出现明显异常,病情正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就此,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宣布海南省首例亲体肝移植手术取得圆满成功。\n这台高难度的手术背后不为人知的是一位30岁女教师“割肝救父”——将自己三分之二的肝脏移植给父亲的感人故事,以及一个专业、庞大、高效的解放军医疗团队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动人事迹。

  7月4日上午,已经术后一周的牛肖在母亲肖艳秋的搀扶下,缓缓走到自己病房隔壁的特护病房,见到了仅仅一周未曾谋面,却一同经历生死的父亲牛文清。“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当两人目光交汇时,竟不约而同蹦出同一句话。得知对方都术后恢复良好,父女俩才将担忧已久的心放了下来。

  时间回到一周前,两人同样在这个病房准备进入手术室前,牛肖一脸坚毅地说:“我一定要上,必须要救我爸一命。”而牛文清却不自主地左手抓着右手,既纠结又紧张。那天,更纠结和紧张的是牛肖的母亲肖艳秋,面对医生摆在面前的两张手术签字单:一个是需要肝脏救援的丈夫,一个是尚未结婚的女儿。她迟迟没敢落笔,因为她不敢想象假如手术出现意外,对他们这个幸福来之不易的家庭是怎样的一个重创。此刻,20多年来,她和丈夫、女儿在海南幸福又辛苦的一幕幕又闪烁在脑海。

女教师割肝救父 教师割肝救父 肝脏受损的信号

  肝脏移植就说明肝脏已经严重损伤,已经失去了功能。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去辨别肝脏受损呢?

  肝脏受损的五个信号

  1.尿液颜色的变化

  这可能表明肝损伤程度的增加,胆红素在血液中引起尿看橙色,琥珀色,棕色。当肝脏无法消除它,胆红素水平升高,这是通过肾脏排出。

  2.腹部的变化

  肝损伤可以通过痉挛或疼痛在下腹部表现,或腹胀。肝损伤的早期症状是腹水,腹腔内积液,一个肝脏疾病后果是门静脉高压,在腹部的静脉和动脉血压高。

  3.增加皮肤瘙痒

  皮肤变得更敏感,当有肝虚,它经常发痒和片状,成为过敏性接触。有可能出现伤痕和增加静脉能见度,这将有助于保持皮肤湿润,然而,问题不会消失,直到与肝的问题解决。

  4.胃不舒服

  常见的症状是呕吐和恶心,但他们也可以模仿其他疾病如食物中毒、偏头痛、眩晕、抑郁、早期妊娠、晕车,这些症状可以表明肾脏问题,肝损伤的人患有持续性恶心的肝脏不能够排除毒素。恶心,由于不断出现的变化和消化代谢,如果你有这些症状,请咨询医生。

  5.消化问题

  肝减少胆汁和是否损坏,然后消化不良和腹泻可增加。如果有一个缺乏胆汁,可以体验脂肪类食物不耐受,肠易激综合征,胆结石,酒精不耐受,腹胀,便秘

女教师割肝救父 教师割肝救父 肝脏受损的信号

  养肝吃什么食物好

  1.柑橘

  富含vc,有助肝脏解毒但不可多食,多食易上火,空腹食用伤胃。

  2.李子

  含一种黄素甙,为干扰素诱导物,同时,中医认为李清热生津泻肝利水,有养肝护肝之功。

  3.蜂蜜

  按1:5的比例加起来用最好,单用也可,保肝护肝提高免疫力增强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干扰素生成量。

  4.枸杞

  为滋补肝肾佳品,可煮粥做菜泡茶等。

  5.苦瓜

  生食性寒用以去火,熟食养肝,苦瓜炒蛋不可多食,性寒伤胃。

  相关新闻

  父亲患肝癌寻肝源 儿子毅然割肝救父

  妻子割肝救夫 警惕肝脏损伤的4种信号

(责任编辑:陈加勇)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