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小便时头痛或是癌症的前兆

2017-05-06 09:12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想必生活中很多人在排小便的时候有出现头痛的现象,很多人也许对此并不在意,其实这可能是癌症的前兆。接下来通过一个案例为大家介绍,同时也介绍了预防癌症的方法,大家不妨都来看一看。

  市民黄先生只要一排尿就会头痛,起初并没有当回事,后来有一次差点晕倒,他来到医院就诊,专家建议他做膀胱彩超及膀胱镜检查,后来被确诊为膀胱嗜铬细胞瘤。

小便时头痛是癌症吗 日常如何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的方法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陈卓介绍说,这种病比较少见,但是却容易被忽视,经验不足的医生也会误诊。嗜铬细胞瘤一股多发生于肾上腺,也有少部分发生于肾上腺外,肾上腺外的嗜铬细胞瘤常位于腹主动脉旁,也可见于膀胱壁或纵隔内。膀胱嗜铬细胞瘤典型的临床表现为高血压、血尿,但是一般有高血压或者肉眼不可见的无痛性血尿患者往往会忽视这一典型症状。这时另一个典型症状就显得尤为重要,那就是患者在排尿过程中,会出现头痛、胸闷、心跳加速、出汗等症状,甚至像黄先生这样出现晕厥的情况,但是患者往往排尿后症状会缓解,如果不及时就诊很容易出现意外。

  日常如何预防癌症

  1、改变观念、培养防癌意识

  其实癌症预防最大的阻碍不是癌症预防措施本身,而是防癌的观念。观念决定行动,如果防癌意识淡薄,你当然不会付诸实际行动,比如该吸烟还吸烟、该酗酒还酗酒、该熬夜还熬夜,得癌的概率自然会增加。

小便时头痛是癌症吗 日常如何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的方法

  2、戒烟限酒

  吸烟是对健康危害最大的不良生活方式,早一点戒烟早一天受益,任何时候戒烟都不迟。对于不吸烟的人,要劝阻周围吸烟的人,拒绝二手烟的伤害,二手烟的危害甚至超过直接吸烟的人,特别是儿童受害尤其严重。关于饮酒,建议不喝酒或少量适度喝酒,至少不嗜酒不醉酒。少量饮酒一般是指可以少量饮用红葡萄酒,白酒等,烈性酒则要尽量避免饮用。

  3、均衡饮食、搭配合理、良好饮食习惯

  不要迷信所谓“防癌食品”,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营养价值,关键是要掌握恰当的量,要均衡,不要偏食,五谷杂粮、新鲜蔬菜水果、适量的肉类等都要食用,并特别强调食材的新鲜。除了饮食要均衡,良好的饮食习惯也很重要,不要吃得过咸、不吃或少吃腌制食品、不要吃得太快、不暴饮暴食、避免过热过烫饮食、饮食尽量规律、勿吃或少吃油炸烧烤食品等等。

  4、坚持运动、避免久坐

  癌症在某种程度上说,也是懒出来的病。一动不动,百病侵。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美国癌症研究所(WCRF/AICR)在2007年的专家报告《饮食、营养、运动和癌症预防:全球视角》中给出的建议包括:在不至体重过轻的情况下尽可能减重;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不过,为了从运动中最大程度的获益,建议每天进行60分钟以上的适度动运或30分钟以上的剧烈运动。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减少三分之一的得癌风险,因此倡议大家每星期至少锻炼150分钟。

小便时头痛是癌症吗 日常如何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的方法

  5、保持正常体重、避免超重和肥胖

  保持适当的体重对防癌很重要,在不至体重过轻的情况下要尽可能减重。怎样才算超重?体重计数(BMI,即以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是世界公认的一种评定肥胖程度的分级方法,BMI指数为18.5~24.9属正常健康体重,低于18.5为低体重,25~29.9为超重,大于/等于30为严重超重或肥胖。

  6、保证睡眠时间、作息要规律、避免熬夜、避免过劳

  现代人尤其是城市人群,晚睡熬夜司空见惯,短期内也许看不出伤害,但时间一久或养成熬夜的习惯,问题就出来了。熬夜违背生活作息基本规律,损害机体免疫力,是患癌的高危人群。建议成年人每天保证6至8小时睡眠时间,当然视具体情况可略有调整,不要熬夜或至少尽量少熬夜。

  7、防癌还要注重“养心”

  癌症当然是“身病”,但其实也是“心病”。癌症的发生与社会心理因素密切相关,经常不良的负面情绪、长期处于焦虑之中会增加患癌的风险。将心放宽,远离焦虑,学会减压,学会放松。

  8、其他

  具体的防癌措施其实难以在一篇文章中述全,比如还有,避免多个性伴侣,尽量减少婚前和婚外性行为等不安全性行为,必要时尽可能使用安全套,以避免人乳头状病毒的传播。又比如避免长期日光照射过度。

  另外,特别重要的是要定期体检、参加防癌筛查,特别是某些高危人群。

  最后再次强调,所谓的防癌措施永远只是相对的,没有绝对,不是说做到了以上说的这几点,你肯定不会得癌,而没有做到的肯定就会得癌,当然不是这样。癌症的发病是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最终会不会得癌,也是多因素综合决定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你的生活方式越健康,你患癌的概率就越低。

(责任编辑:丘秋红)

标签阅读:
小便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