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女子小腿取出活虫 五招预防寄生虫感染

2017-04-28 08:41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最近网上关于女子小腿取出活虫的消息引发关注,据悉虫女子外出旅游遭到虫咬,虫子居然寄生在女子的身上。其实寄生虫感染在生活中十分的常见,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吗?

  你的体内是否有寄生虫存在呢?据悉常见的寄生虫都是人们自己通过饮食吃进去,寄生虫对于人体的危害就是导致炎症的发生。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寄生虫感染吗?

女子小腿取出活虫 感染寄生虫的症状 如何预防寄生虫感染

 

  女子小腿取出活虫

  去热带国家旅游被虫咬,没想到虫竟然在小腿上“安家”产卵!昨天,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中医外科阙华发教授团队从28岁的顾小姐小腿中取出二条活着的虫体,检验证明是巴西玻利维亚当地昆虫的蝇蛆。术后结合内服中药清热利湿,凉血解毒,同时疮内窦道予中药外治等以助伤口愈合。

  3月下旬,顾小姐与朋友结伴去巴西旅行,在亚马逊热带丛林徒步游玩。一日午后,在探险中她们来到了一条河边,周围很多小飞虫嗡嗡团作在一起。一行人徒步慢行,她突然觉得小腿上一阵刺痛。低头才发现有一只花生大小的虫子正在叮她的腿,她急忙用手中的衣物驱赶。好不容易从河边离开,顾小姐发现自己的小腿上被虫子叮咬了几个疹块,瘙痒难忍。一阵抓挠之后,又喷了点花露水,瘙痒才慢慢止住。回到酒店后,顾小姐自觉疹块不痛也不痒,所以就没放在心上,继续和朋友游玩了几个国家。

  一个礼拜后,顾小姐回到国内,但是小腿上的三个疹块一直没有消退,瘙痒又开始频频发作。顾小姐辗转了上海多家医院治疗,始终不见好转。4月初,顾小姐发现小腿上的一个疹块突然破了,后来竟然从溃破的皮肤里拔出了一条小虫的尸体。家人陪着顾小姐慕名来到龙华医院中医外科,并进行了手术治疗。目前,患者恢复情况良好。

女子小腿取出活虫 感染寄生虫的症状 如何预防寄生虫感染

  感染寄生虫的症状

  1.肠胃问题

  这个是最明显的表现,症状轻重与蛔虫的多少、寄生部位有关。一般有食欲不佳、厌食偏食、类似消化不良、胃溃疡等胃病。大量蛔虫寄生时,不仅会夺取宿主营养,还可造成食物的消化与吸收障碍,导致营养不良、消瘦、寄生虫病贫血甚至孩子生长发育迟缓。

  2.轻度腹泻或者便秘

  这个是因为蛔虫会扰乱大家的肠胃功能,如果你发现自己最近的大便颜色(甚至可能有便血)、形状等都异常时就要留意了,因为大便是存在大量蛔虫卵的地方,确定你体内蛔虫的数量就是通过便便来检测的。

  3.神经症状

  一般因为营养不足,会导致宿主容易疲倦乏力、嗜睡、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同时重度感染蛔虫病的人,还会出现精神抑郁或兴奋不安、烦躁易怒、神经衰弱、磨牙、焦虑,孩子感染严重时还会出现智力低下的可能。

  4.腹部疼痛

  这个与蛔虫存在的位置、动作有关,疼痛一般不定时,反复发作。疼痛可能在下腹部,肚脐周围、或者肝部的位置。

女子小腿取出活虫 感染寄生虫的症状 如何预防寄生虫感染

  预防寄生虫感染的方法

  1.搞好个人和环境卫生

  经常洗澡、洗手,特别是饭前便后洗手。要经常剪指甲。过长的指甲中易隐藏大量的寄生虫,会随着食物进入体内。

  2.只吃“熟食”

  特别是肉类等动物性食物,建议热加工至熟透再食用,生吃、加工至半生不熟都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做法。生鱼片等生食是否能够食用取决于其养殖环境和加工过程是否安全、达标。

  3.不可滥食野味

  野生动物含有大量寄生虫,有不少寄生虫人体消化道自身无法杀灭,且耐高温能力强,耐酒精醋等调料的能力也很强,因此,要吃野生动物,也要彻底煮透,不可生食。

  4.生熟食品要严格分开

  人们普遍在切菜和盛装碗碟的时候,都能做到了,但有的家庭在冰箱保存食物方面没有做到。不少人迷信家用冰箱的冷冻室杀菌能力,认为低温能杀灭一切寄生虫和病菌,把生肉跟水果、即食品等混放一起,甚至生吃冷冻肉。

  5.不要生吃蔬菜

  一些人认为寄生在蔬菜上的寄生虫往往无法危害人体。因此,越来越多的人群喜欢生吃蔬菜。而事实上,蔬菜上也很可能携带动物寄生虫幼虫或是虫卵,尤其是使用农家肥或是城市生活污水灌溉的蔬菜,更是携带大量寄生虫源。此外,蔬菜流通过程中也可能携带上寄生虫源。在来源不明确的情况下,蔬菜不可盲目生食,生食前必须要消毒杀菌。

  推荐阅读:

  这7种最容易藏寄生虫的食物

  颅内寄生虫感染 女子脑袋取出9厘米长活虫

(责任编辑:陈加勇)

标签阅读:
小腿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