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杨洁因心脏病去世 6妙招预防心脏病

2017-04-18 09:12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据媒体报道,86版西游记导演杨洁近日因为心脏病去世。如今因心脏病死亡的人数不断的增多,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吗?

  在我们的眼中心脏病是一种十分可怕的疾病,心脏病一旦发作那么就容易危及生命,因此我们在平时应该积极的去应对。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心脏病吗?

杨洁因心脏病去世 如何预防心脏病 预防心脏病的方法有哪些

  西游记导演杨洁因心脏病去世

  新京报记者从导演杨洁的丈夫王崇秋处确认,杨洁于4月15日下午在北京逝世,终年88岁。

  17号上午,有微博网友发布信息称,中央电视台1982年版《西游记》的导演杨洁去世。随后,有媒体援引唐僧扮演者迟重瑞说法称,上述消息属实。

  记者从杨洁丈夫王崇秋处确认,杨洁因心脏病于4月15日下午在北京去世。目前,家人正在料理后事。

  记者注意到,10天前的4月7日,杨洁刚刚过完88周岁生日。

  心脏是我们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一旦心脏受损那么健康就岌岌可危。下面教教大家如何保护心脏。

杨洁因心脏病去世 如何预防心脏病 预防心脏病的方法有哪些

  预防心脏病的方法

  1.与朋友交流

  过多的独处不仅会影响精神健康,对心脏健康也不利。不管你是否已被确诊为心脏病,这都是适用的。一项研究证明,特别是女性,如果刚刚从心脏病发作中恢复过来,接受的社会支持又较少就很容易再次诱发心绞痛。

  2.吃利于心脏健康的食物

  每天吃5—9盘水果和蔬菜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水平。这些食物中的抗氧化剂可以起到这样的作用。也可能是,当我们吃更多的水果和蔬菜时,我们会少吃富含脂肪的食物。无论哪种方式都有助于降低血压和保持健康的体重。富含植物甾醇的食品,如一些人造黄油涂酱,酸奶等食品,也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

  3.走起来

  如果你不习惯于运动—或讨厌去健身房—尝试一下散步。这很容易,又健康,你所需要的仅是一双好鞋。有氧或心血管锻炼,如散步能降低患中风和心脏疾病的风险,可以帮助你减肥,并保持骨骼强壮。如果你才开始尝试,试试10分钟的步行,然后逐步增加运动量。

  4.压力不要太大

  长期的压力可升高血压,增加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其在胆固醇斑块积聚在动脉时发生。研究表明,对于一些人,压力可能会直接使其增加胆固醇水平。用放松练习,冥想,或生物反馈来降低你的压力水平。专注于你的呼吸,并采取深呼吸提神。这是一个你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做的简单减缓压力的方法。

  5.减肥就行

  减肥是对抗心血管疾病的最好的方法一。肥胖增加患高胆固醇,高血压和Ⅱ型糖尿病的风险。这些都影响到你的动脉内膜,使它们更容易使胆固醇斑块堆积在里。减肥—尤其是与血管硬化相关的腹部脂肪的消除—有助于提高“好”胆固醇水平,降低 “坏”胆固醇水平。

  6.考虑CT检查

  血液检测可了解胆固醇水平,服用他汀类药物可使心脏病危险降低30%。最新研究发现,胆固醇也许不是导致体内炎症增加的唯一原因或主因。关节炎和鼻窦炎等同样会增加炎症因子。

杨洁因心脏病去世 如何预防心脏病 预防心脏病的方法有哪些

  五种食物预防心脏病

  1.土豆

  土豆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钠、钾、铁等元素,尤其钾含量最为丰富,每100克土豆中含钾约500毫克。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多伴有低钾倾向。常吃土豆,既可补钾,又可补充糖类、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有助于预防心脏病。

  2.芹菜

  芹菜所含的芹菜碱,可以保护心血管功能。吃芹菜要吃叶子,因为叶子才是营养精华所在。芹菜富含纤维素、营养价值高。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有效预防心脏病。

  3.沙丁鱼

  尽管沙丁鱼的名声不怎么大,但它可是维护心脏健康的卫士,因为这种鱼含有大量的OMEGA—3脂肪酸,以及丰富的钙质与烟酸。这些成分不但能强壮心脏,而且还能够预防心脏病的发生。沙丁鱼的吃法很多,你既可以煎着吃,也可以炸着吃,还可以吃沙丁鱼罐头,可以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

  4.苹果

  苹果是一种我们最常吃的水果,具有很好的医疗保健作用。最近美国的研究表明:经常吃苹果或喝苹果汁的人,患心脏病的几率得以明显下降。这是因为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这种物质能够防治心脏的动脉硬化以及减少(坏)胆固醇LDL在血液中的含量,从而降低了心脏发病的危险性。

  5.鲑鱼

  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能够减少炎症反应,有助于防止斑块堵塞血管。

(责任编辑:陈加勇)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