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男子搏击癌症二十年 推荐7种另类抗癌法

2016-08-24 17:26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上癌症之后,更多人感到的是绝望,认为生命已经很短暂。但是这名男子用他的行动说明了一切,抗癌,是有效果的!男子抗癌20年,每天都坚持健身2小时。那么抗癌方法还有哪些呢?下面介绍几种另类抗癌方法。

  吴启航有着岩石般坚硬突出的肌肉,从他强壮的体魄看,你猜不到他已经年满59岁,更无法把他和一个癌症病人联系起来。

男子搏击癌症二十年 男子搏击癌症20年 男子搏击抗癌二十年

(图片来源:搜狐公众平台)

  他20年前患了膀胱癌,6年前患肺癌,20年间他一共做了19次癌症切除手术,医生多次宣判死亡。

  他更像一个备战奥运的体育健儿,每日在健身房训练两小时。他黝黑泛着汗珠的皮肤,大家都尊称他“黑六”。他每天都把癌症一拳一拳打趴在地下。

男子搏击癌症二十年 男子搏击癌症20年 男子搏击抗癌二十年

(图片来源:搜狐公众平台)

  带狗徒步,吟啸山林

  39岁时,吴启航被诊断为膀胱癌。那时女儿还在读小学,轻生的念头在他大脑中闪过了一阵子,他接受了放疗和手术。

  放疗后的副作用巨大,头发一直掉,食道被灼伤,吴启航仅是吞咽自己的口水,喉咙管都会有灼热的疼痛,身体免疫力脆弱不堪,一个小小的感冒都会被当做大病一样去治疗。从身强力壮的人一下子变成弱不禁风的病人,吴启航心情很压抑。

  吴启航开始自己的康复方案。他带着狗去山里爬山,从市区走山路最远到孟关、贵阳车辆厂。还背上自己的帐篷,去山里徒步了4天,在山里徒步常找不到路,肚子饿的时候,他就在老乡家花10块钱买几个鸡蛋充饥。

  在山里,有风声,有鸟叫,有虫鸣,狗儿在前边带路,时而兴奋,时而警觉,看着欢快的狗儿,吴启航压抑的心渐渐舒展开。走得再远也不会觉得辛苦,患病的烦恼抛在脑后。在空旷山里,他学狮子老虎一样狂啸,把身体和心理的不痛快一并发泄出来。

  “你竟然还活着?”

  第一个放疗的副作用渐渐减少,吴启帆开始担心第二个放疗。他担心,若是继续接受放疗,自己只怕熬不过两回疗程,他毅然决定和医院“断绝关系”。主治医生打电话要他去治疗,他要么说打错了,要么不接电话。

  不做放疗,癌细胞大概不到一年能制造出新的肿瘤,膀胱的各个管道被肿瘤堵塞,那就需要经常做肿瘤切除手术。手术时医生用器具将堵塞的通道扩大,把黏合在一起的病变组织强力刮掉,麻醉根本不起作用,每一次扩管吴启航都要强忍剧烈疼痛。

  几年前在街上吴启航遇到曾经的主治医生,主治医生看到身强力壮的吴启航惊讶不已,开口就问“你竟然还活着!?”

  膀胱癌20年间复发了17次,吴启航没有被击倒,扛过了17次手术、4次化疗,但癌细胞不愿就此收手,6年前,吴启航又得了肺癌,医生再一次宣判死亡,吴启航依旧放弃放疗,这次手术属于内脏手术,为了切除肺部恶性肿瘤,只能把保护肺部的肋骨锯断半根,手术后,背上留下一条20厘米长的疤痕。

  健身房每天练两小时

  即使是得了癌症,吴启航练功没有一刻懈怠。

  吴启航幼年便迷上了武术,专门拜师学习“查拳”,多年一直养成每日练拳的习惯,如今吴启航每天还会去健身房练2小时器械,周末骑自行车去森林公园,森林里散步。

  吴启航从不愿别人当自己是病人,平时多喝水,不忌口,天气再冷也不用烤火。即使每次做完手术后,吃不下任何东西,为了快点恢复健康,他也会强迫自己吃东西。

  2008年贵阳凝冻,吴启航惦念那些陪自己度过痛苦光阴的草木,于是带着狗儿去森林公园除冰,公园人员问他这大冷天的来干嘛,他笑笑说来拯救生命。

  接连3天,吴启航把压在树枝上的冰块敲碎除掉,吴启航说:“看着差一点被压断的树干瞬间抖擞精神又重新挺立,仿佛看到的是自己,又一次熬过生命里最寒冷的冰期。”

  延伸阅读:推荐7种另类抗癌法

  1、唱歌抗癌法

  唱歌可抗癌?是否有点无稽?其实不然,别以为唱歌很轻松,事实上唱歌是一种深度呼吸的运动,气体交换会更频繁,吸氧增加,这样既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此外,还可以使体内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

  2、微笑抗癌法

  常看到乐观爱笑的人都比较健康,那是因为人的情绪是可以影响到生理变化的,一个人常有消极情绪或者抑郁的心情,往往是比较容易诱发癌症的,所以每天笑一笑,也是预防和对抗癌症的良方。

  3、睡眠抗癌法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指出,如果每晚睡眠时间不足7小时,不仅会很大程度上抵消体育锻炼的抗癌效果,还会增大患癌几率。这是因为睡眠不足会直接影响人体关键荷尔蒙和新陈代谢,对抗癌有副作用。

  4、倒后走抗癌法

  倒后走是近几年比较流行的养生锻炼,它对抗癌也有一定的效果。因为倒后走的话,看不清前进方向的人们会很自然地产生一种紧张感,从而会很认真地去走每一步,这时会增加干扰素的分泌,而干扰素有一定得抗癌作用。

  5、气功抗癌法

  说到气功抗癌,我国一位著名的画家曾练气功就成功治愈了自己的癌症。因此说气功锻炼法是有临床经验的,既可以健身,又可以抗癌。其保健作用相当于瑜伽和太极,但又优于后者。

  6、泡澡抗癌法

  无论是病毒还是细菌,都是害高温的生物,也就是说高温下是难以生存的,平日晚上泡个热水澡,缓解疲劳,促进血液循环的同时,由于癌细胞对热的耐受度远不如正常的细胞,所以容易被杀死。

  7、钓鱼抗癌法

  钓鱼,是新兴都市人喜欢的释放压力的爱好,垂钓使人既紧张专一,心情舒畅,又动静结合,可促进身心健康,而且垂钓的空气环境相对清新干净,对呼吸道是很好的呵护,能起到药物所不及的作用。

  99健康网推荐阅读:

  印度牛尿成热卖商品 牛尿真能抗癌吗

  晒太阳能抗癌 盘点最潮流的长寿秘诀

  男子患绝症骑行川藏线 抗癌关键是心态

(责任编辑:苏娇蓉)

标签阅读:
搏击
抗癌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