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江苏首胖瘦到174斤 肥胖真凶并不是肉类

2015-11-29 10:59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去年曾有新闻报道过“水果哥”,水果哥是谁?水果哥曾是江苏首胖,体重曾达到406斤。水果哥这位江苏首胖瘦到174斤,变成人人羡慕的型男。关于肥胖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肥胖真凶并不是肉类,那到底是什么?

江苏首胖瘦到174斤 肥胖的原因是什么 肥胖原因是肉类吗

  江苏首胖“水果哥”被媒体报道后,已成为减肥明星。昨天,江苏省人民医院二院病区举行“遇见最美的自己”联谊活动,来的都是做过减肥手术的人。让记者惊叹的是,每个胖子真的都是潜力股。不仅变美变帅了,而且很多人慢性疾病也消失了。专家告诉记者,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正常人来说,最容易导致身体肥胖的,并不是肉类,而是碳酸饮料。

  江苏首胖从406斤到174斤

  去年6月,体重406斤的“水果哥”,他是江苏第一胖,患糖尿病、高血脂、高尿酸等多种疾病。一顿能吃6~7两米饭,30串羊肉串眨眼就没了。最令人担心的是,随时可能猝死。“他开车等红灯的时候,就能睡着。有的时候,车子差点撞墙。”省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梁辉说,由于太胖,导致大脑缺氧,嗜睡的同时容易呼吸暂停猝死。最后,他做了切胃减肥手术。

  今年4月26日,他已经是个型男了,体重只有189斤。如今,只有174斤。他笑着说,糖尿病、高血脂、高尿酸都没有了,身体轻松得很,现在完全是个正常人了。

  “以前的衣服全都扔了,现在穿的都是重新买的。”“水果哥”以前是4尺以上的腰,裤子没有办法买,现在是2尺6,裤子轻松搞定。人瘦了后,脚也跟着小了。以前至少得44码的鞋子,现在最小41码也能穿。

  延伸阅读:碳酸饮料危害这么多

  很多人以为肥胖是肉吃太多,其实不是,肥胖真凶并不是肉类而是碳酸饮料。上文医生有提到过,最容易导致身体肥胖的是碳酸饮料。大家都知道碳酸饮料并不利于健康,那么经常喝碳酸饮料除了会引起肥胖之外,还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呢?

  1.对骨骼的影响:磷酸导致骨质疏松

  碳酸饮料的成分大部分都含有磷酸,这种磷酸却会潜移默化地影响骨骼,常喝碳酸饮料骨骼健康就会受到威胁。因为人体对各种元素都是有要求的,大量磷酸的摄入就会影响钙的吸收,引起钙、磷比例失调。

  一旦钙缺失,对于处在生长过程中的少年儿童身体发育损害非常大。缺钙无疑意味着骨骼发育缓慢、骨质疏松。有资料显示,经常大量喝碳酸饮料的青少年发生骨折的危险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骨质疏松是一个世界范围的、越来越引起人们重视的健康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对钙的吸收率逐渐下降,故中老年人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特别是老年妇女。有研究显示,长期大量饮用碳酸饮料,特别是奶及奶制品又摄入不足,非常容易引发骨质疏松。这主要是由于大部分碳酸饮料都含有磷酸。大量磷酸的摄入就会影响钙的吸收,引起钙、磷比例失调,从而影响到骨骼和牙齿。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容易缺钙,所以也应该尽量少喝碳酸饮料。

  2.对牙齿的影响

  国科学家近日发现,碳酸饮料是腐蚀青少年牙齿的重要原因之一。

  报告称,常喝碳酸饮料会令12岁青少年齿质腐损的几率增加59%,令14岁青少年齿质腐损的几率增加220%。如果每天喝4杯以上的碳酸饮料,这两个年龄段孩子齿质腐损的可能性将分别增加252%和513%。在接受调查的1000名青少年中,12岁孩子饮用碳酸饮料的比例为76%,14岁孩子为92%。而在所有年龄段的被调查者中,有40%的人每天喝3杯以上的碳酸饮料。

  牙科协会科学顾问利兹·凯对此深表忧虑:尽管喝无糖碳酸饮料减少了糖分摄取,但这些饮料酸性仍然很强,也可能导致齿质腐损。《英国牙科杂志》刊登了这份研究报告。

  二氧化碳气容量是碳酸饮料一个特征性指标,足够的二氧化碳气容量能使饮料保持一定的酸度,具有一定的杀菌和抑菌作用,并可通过蒸发带走热量起到降温作用。二氧化碳气容量达不到一定含量,就不能称为碳酸饮料。美国公众利益科学中心建议使用这样的警示语:美国政府建议您少喝(含糖)碳酸饮料,以预防体重增加、蛀牙和其他健康问题。或者为了保护您的腰围和牙齿,请考虑一下是喝饮料还是喝水。

  3.对人体免疫力的影响

  了便于保存,为富于诱人的口感,现在的饮料是离不开食品添加剂的。很多饮料厂家为了尽可能地降低成本,总是对添加剂情有独钟,甚至不惜超标准使用。尽管很多标签上并没有标注所含添加剂的名称,但检验结果表明它的存在是不争的事实。

  营养学家认为,健康的人体血液应该呈碱性,而且目前饮料中添加碳酸、乳酸、柠檬酸等酸性物质较多,又由于近年来人们摄入的肉、鱼、禽等动物性食物比重越来越大,许多人的血液呈酸性,如再摄入较多的酸性物质,使血液长期处于酸性状态,不利于血液循环,人容易疲劳,免疫力下降,各种制病的微生物乘虚而入,人容易感染各种疾病。

  4.对消化功能的影响

  研究表明,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饮料中能起到杀菌、抑菌的作用,还能通过蒸发带走体内热量,起到降温作用。

  不过,如果碳酸饮料喝得太多对肠胃是没有好处的,而且还会影响消化。因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饮料中细菌的同时,对人体内的有益菌也会产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统就会受到破坏。特别是年轻人,一下子喝得太多,释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胀,影响食欲,甚至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大量糖分有损脏器健康。饮料中过多的糖分被人体吸收,就会产生大量热量,长期饮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最重要的是会给肾脏带来很大的负担,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隐患之一。

  5.对神经系统的影响

  妨碍神经系统的冲动传导,容易引起儿童多动症

  我们的调查结果显示,有46%的人不喜欢喝碳酸饮料,29%的人认识到长期饮用碳酸饮料对人体的健康有害。所以,我们在这一方面应积极宣传。使人们认识到过多饮用碳酸饮料对健康不利的影响。使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少喝碳酸饮料,一般最好选择具有特异活性的白开水饮用,也可以适量饮用些含维生素的果汁。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糖疾病者,尽量不饮用碳酸饮料。另外,还可以在青少年中,号召大家节省下饮用碳酸饮料的零钱,做一些有利于社会建设的事情,如向希望工程捐赠,环保植树等。

  6.饮用碳酸饮料会导致对胃的影响

  爱喝碳酸饮料的您要注意啦!健康专家提醒您,长期饮用碳酸饮料会导致夜间胃痛。

  碳酸饮料是一种被充入二氧化碳气体的软饮料,也就是我们生活中常说的汽水。之前有研究称,长期饮用碳酸饮料非常容易引起肥胖和糖尿病;碳酸饮料中的磷酸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人体骨骼,导致骨质疏松等。这是发表在美国著名医学杂志《胸》上的文章。

  睡觉时胃痛一直以来不为人所重视。睡眠质量不高成为阻碍现代人白天有效地进行工作生活的重要因素之一。研究中专家定义,如果您每月在睡觉的时候经受两次或两次以上胃痛侵袭,那么您就是有睡眠胃痛的疾病。通过对15315名美国人进行的相关调查,专家结果发现,过多饮用碳酸饮料会导致睡眠时出现胃痛。因为碳酸饮料中含有较多的酸性物质,从而导致胃中酸度增加,进而产生不良的刺激作用,甚至会损害胃黏膜;而释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胀,可能造成肠胃功能紊乱。

(责任编辑:苏娇蓉)

标签阅读:
首胖
肥胖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