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加湿器使用不当,易致肺炎

2019-01-20 13:48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随着生活中使用加湿器的范围越来越广,加湿器对于我们的影响也越大,很多人患上加湿器肺炎是怎么回事呢?

   加湿器是为了对抗干燥的空气应运而生的,也有的是运用到美容护肤当中,加湿器在干燥的北方应用的更多,尤其现在是冬天,家家户户都是靠供暖设备取暖,室内的空气非常的干燥,如果放一台加湿器,就会缓解这种干燥。因为人长期处于干燥的环境会非常的不舒服,不仅皮肤干燥容易脱皮产生皮炎之外,干燥会让人心情烦躁,还很容易出鼻血,在北方早上睡觉起来,鼻子出血是常见的事情,所以,北方适合用加湿器。

加湿器肺炎 加湿器会引起肺炎吗 加湿器使用注意事项

  不过在南方,如果因为天气寒冷,也会使用暖风空调,这样同样会导致室内空气干燥,所以,用加湿器的人也不少,就像最近的广东,温度相对较低,使用暖风空调的同时都会使用加湿器。加湿器的主要功效就是增加室内的湿度,来缓解干燥,但是,如果使用不当就会成为空气新的污染源,吸入这种被污染的空气,就会导致肺炎,也就是加湿器肺炎,那我们来分析一下,什么样的情况下容易导致加湿器肺炎?

  加湿器是可以增加空气的湿度,但是不适合长时间使用,因为如果加湿器使用时间过长,室内就比较潮湿,再加上暖气可以给室内造成适宜的温度,人们喜欢这种温度和湿度,同样室内的各种细菌也非常喜欢,于是他们就在这样的环境中生长繁殖,而这些细菌就是引发肺炎和呼吸道疾病的元凶。人们呼吸这种带有细菌的空气,直接入肺,就引起肺炎。

  我们都知道夏季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就是“空调病”,也是因为使用不当,对空气造成二次的污染,导致细菌病毒侵害我们的身体而发病,加湿器肺炎跟空调病有非常相似的地方,而且,专家告诉我们,空气的湿度并不是越高越好。如果湿度过高,人同样会感觉到不适,任何事情需要掌握好度,过干过湿都是不利于健康的,空气湿度过大,人就会感到呼吸困难、胸闷。一般比较适合人体的湿度是40%-60%,如果空气湿度高于65%,空气就会过于潮湿,而过于潮湿的空气就容易诱发流感、哮喘、支气管炎等疾病。

  有些人为了让加湿器更加的有神效,还喜欢在加湿器里加入很多“料”,专家告诉我们这种做法大错而特错,比如一些人在里面加醋、板蓝根或者香料,还有加入消毒剂的,其实,这是弄巧成拙,我们的食用醋起到的杀菌效果很微弱,再加入到水中,几乎没什么效果,但是散发出的味道却会让呼吸道感觉不适,加板蓝根放感冒更是无稽之谈,还有注意的就是加湿器要每周清洗一次。

(责任编辑:周婷)

标签阅读:
肺炎
加湿器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