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郴州警方揭开地下器官移植链 主刀医生都是名医

2012-02-14 11:27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揭开地下器官移植链】湖南郴州198医院男性泌尿科地下器官交易移植;警方破获非法器官移植案,揭开犯罪利益链;受害人安坤称卖肾是出于自愿……

  【揭开地下器官移植链】湖南郴州198医院男性泌尿科地下器官交易移植;警方破获非法器官移植案,揭开犯罪利益链;受害人安坤称卖肾是出于自愿……

  2011年4月28日,湖南郴州198医院男性泌尿科完成了一起地下器官交易移植手术。年仅17岁的安徽人安坤(化名)将自己的肾移植给了一名马来西亚中年人。安坤的母亲发现儿子卖肾后,立即报案,警方得以破获这起非法器官移植案,一批犯罪嫌疑人落网后等待处理,一条完整的犯罪利益链浮出水面。

  供体:多为健康“穷小子”

  受害人安坤事后对警方表示,卖肾是出于自愿。他是家中独子,1994年出生在安徽省北部城市一个经济不太宽裕的家庭。他不爱读书,与父母关系紧张。2011年3月份,他很珍惜的一台笔记本电脑被父母弄坏,父母不愿意“赔偿”。他选择离家出走,在网上遇到卖肾中介。

  几天后,安坤来到郴州198医院完成了手术,将肾卖给一名马来西亚人,获得了2.4万元。他用这笔钱购买了自己喜欢的电子产品。然而术后安坤感到身体严重不适:头晕、体力下降、没有食欲、浑身难受,越来越消瘦。回到安徽老家后,他身上的疤痕被母亲看到。母亲探明情况后报了警。

  郴州警方立案后,先后拘捕十余名犯罪嫌疑人。由年轻的卖肾者、医院承包商、逐利的医护人员和有需求的境外人士组成的一条完整的地下器官交易链条渐渐浮出水面。

  据目前公开披露的多起非法买卖器官案,黑市供体多为学生、刚进入社会的青年人。这些人因经济拮据、年轻、健康、易被说服而受到中介的青睐。

  中介:做成一单收20万

  给安坤当中介的人名叫何伟,40岁,湖南道县人。何伟本人曾经是“肾源”,但他从供体演变为中介,并将中介变成自己的“职业”。他的工作还包括安排供体和受体的食宿,并且在适当的时候给他们以精神安慰,以“帮助”完成手术。

  何伟认识承包198医院男性泌尿科的福建商人苏开忠。愿意合作的医院和有资质主刀移植手术的医生寥寥,而何伟提供了整个链条中的关键资源。

  至于受体的来源,据何伟的“下线”尹申供述,此案中的马来西亚人是在互联网上通过其他中介人联系的,交20万元人民币就可以得到一个黑市肾。此人通过互联网上活跃的“旅游移植”网站来到中国。

  医生:主刀者是名医

  何伟从昆明请来的主刀医生叫宋忠于,是他的“老相识”。宋忠于为云南省肿瘤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曾任湖南湘潭市三医院泌尿科主任、副院长,2009年获得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博士学位。

  安坤的手术是由宋忠于完成,手术收费5万元,住宿、交通费用由中介支付。目前他被关押在郴州市看守所,此前其共进行了多少例此类手术,尚待司法认定。

  从旁协助他的,是郴州市一医院数名医生护士,其中包括一名急诊科医生、一名护士和一名麻醉师,三人分别获得3000元、3000元和5000元的酬劳。

  据湘雅医院一名资深医生介绍,在早年器官移植管制政策尚不严格时,湘雅医院曾进行大量肾移植手术,培养了一批经验比较丰富的医生。

  而为黑市手术提供操作场所的198医院,2008年与福建商人苏开忠签订“对外合作”协议,由苏开忠承包男性泌尿科,医生和护士亦均由苏开忠聘用。案发后,泌尿科被撤,并入外科。该院院长、政委被记大过,责令检讨;医务室主任被免职,成为一名普通外科医生。

  警方:“捉放曹”很为难

  对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区分局来说,这不是他们破获的第一起卖肾案。2010年,该局曾抓获3名涉嫌杀人劫财的犯罪嫌疑人,三人分别来自河北、东北某省和安徽,因卖肾配型未果,上网看到有房屋出售,便以买房名义将卖房人约出杀人劫财。据其交代,警方按图索骥,破获了卖肾中介位于居民楼的一个窝点,并抓获两名中介人。据中介交代,已进行了多起器官移植手术。

  警方经调查发现,该中介网络所依赖的主刀医生,是广东省一名颇有社会地位的医生,为广州市器官移植学会主任委员。经斟酌,警方最后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将两名中介人移送检察机关。该案后被检察院以“证据不足”退回,两名中介亦被释放。

(责任编辑:徐晨)

标签阅读:
移植
医生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