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广东佛山冬季惊现7例手足口病

2010-01-15 16:18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冬季却出现手足口病,这实在是令人惊讶,因为手足口病一般高发于夏季。广东佛山7例手足口病现已居家隔离药物治疗,症状轻微。

广东佛山 手足口病 反季节发病 发热皮疹 居家隔离药物治疗

  夏季是手足口病高发期,但冬季出现手足口病例这一反季节现象应该引起注意。1月14日,记者从佛山市三水区疾控中心了解到,西南中心幼儿园5名感染手足口病幼儿已经进入康复阶段,乐平、南山两镇另有两名幼儿被确诊为手足口病感染者。疾控部门称,所有感染幼儿均为轻度病症,不会危及生命。

  佛山市疾控部门提醒市民,目前佛山市出现的感染者主要病体为EV71型和柯萨奇病毒A组16型两种,其中EV71型更容易导致重症,而其中一种病毒在病发后不会对其他病毒产生抗体,感染后也极有可能再次感染。

  感染病源来自湛江老家

  1月14日上午,记者找一名患有手足口病的幼儿苏斌(化名),苏斌就读于三水某中心幼儿园小小班,在病发后就一直采取居家隔离的方式进行药物治疗。苏斌的母亲黎女士告诉记者,苏斌今年3岁。2009年12月31日,苏斌随父母一起返回湛江老家过元旦。

  就在1月3日准备返回三水时,孩子出现低烧,其父苏某立即带孩子到当地一家医疗机构为苏斌打了退烧针。当天下午回到佛山家中后,苏斌再次出现低烧,且一直持续到次日。同时,黎女士还发现孩子的面部、手脚均出现红点。

  “我们当时就感觉到这样的症状很像手足口病!”黎女士说,在带孩子到三水妇女保健院就诊时,诊治医生却认为只是一般的感冒发烧。直到6日当天,发现孩子一直低烧不退,且身上红点增多后,苏斌被再次送往医院就诊。医生确诊孩子患上手足口病,并开始进行居家隔离药物治疗。

  三水目前共7幼儿感染

  14日下午,记者从三水区疾控中心了解到,全区共有7名幼儿感染手足口病,5名幼儿来自某中心幼儿园,系同一班级,其中另有两名被确诊感染幼儿来自乐平镇和南山镇,年龄均在3岁左右,所有感染者已经全部实施居家隔离治疗,目前没有新增病例。

  三水疾控中心主任蔡文安告诉记者,本月初接到医生报告,称确诊一名某中心幼儿园幼儿感染手足口病,疾控部门已经上报卫生局,并组织人员对该幼儿园进行检查,结果发现另外四名感染手足口病幼儿。

  此后,疾控部门先后接到报告,乐平镇、南山镇有两名幼儿被确诊为感染者,7名感染幼儿目前的治疗情况良好,基本都处于恢复状态。

  根据三水区疾控部门的调查分析,出现手足口病主要是近段时间幼儿园晨检不彻底,原因是患病幼儿手脚上的小红点都很小,如果不仔细检查容易漏检。教育部门已经下文要求各托幼机构及小学要加强晨检工作,且所有的托幼机构应每日对玩具、用具等进行清洗消毒,减少间接接触传播。

标签阅读:
湿疹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