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康网 > 新闻 > 疾病要闻 > 正文
7岁男孩白血病因甲醛超标(组图)

2009-12-10 16:34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贵阳室内环境检测中心通报了几起室内污染引起的疾病案例,一7岁男孩因甲醛超标得白血病,提醒新房住户先检测再入住,防范室内空气污染。

7岁男孩 白血病 甲醛超标 室内污染 新房住户

  一对年轻人,8年前在清镇一小区买了一套新房,装修好后结婚入住,紧接着妻子怀孕、生子。前不久,这对夫妇7岁的孩子被查出患了白血病,经检测,这套新房虽然装修已达8年,但室内的甲醛还超标6倍,导致孩子患白血病的“凶手”就是甲醛。近日,贵阳贵环室内环境检测服务中心向记者透露了几起因装修不当引发的室内环境污染案例。

  甲醛超标白血病跟随

  清镇市民肖先生8年前买了一套新房,装修好就结婚入住。不久,妻子怀孕、生产,一家3口过着甜蜜幸福的生活。不料,前不久肖先生的小孩出现身体不适,经医院检查,发现孩子患了白血病。突如其来的噩耗使肖先生不知所措,左思右想不知致病诱因是什么。有朋友提醒肖先生,是不是室内环境有问题,肖先生才想到请贵阳贵环室内环境检测服务中心进行检测,经检测,发现室内空气中甲醛污染超标达6倍。当检测人员打开肖先生小孩的衣橱时,一阵刺鼻异味扑鼻而来。

  贵阳新华路一位女士,为父母买了一套新房,装修好后将父母接到新房入住。半年后,一向身体很好的父母都莫名其妙地出现咳嗽、气喘等呼吸道疾病。经检测,室内甲醛超标2.7倍。

  罗主任表示,这些案例中出现的白血病、呼吸道疾病等,均与室内的甲醛等污染物超标有密切的关联。

  室内污染有“四大毒源”

  据罗义芳主任介绍,与居家有关的室内污染源大致有4项,和建材、装修材料、家具等有很大关系。

  建筑材料自身的污染是室内毒气的第一来源。在建筑施工过程中,如遇到冬季,施工人员就会在混凝土中大量添加防冻剂等添加剂;有的施工单位为了抢工期,提高混凝土的凝固速度,就会使用高碱混凝土膨胀剂和早强剂等。这些添加剂都是化学物质,进入墙体后,添加剂里的有毒有害物质就会慢慢散发出来污染室内环境。同时,建筑中使用的石料、砖块中含有的放射性物质等,也会造成室内环境污染伤害人体。

  不环保的装饰装修材料是第二污染源。在室内装修过程中,各种夹板、贴面板、木板、强化和合成地板等被大量地采用。这些材料中的粘结剂含有游离甲醛,在装修后就会逐渐释放出来。

  室内家具的污染是第三污染源。目前市场上的家具质量良莠不齐,一些家具及其制作材料中含甲醛、苯等多种污染物。制作家具大量使用的如胶合板、细木工板、中密度纤维板、刨花板等人造板材,对室内空气的污染也相当大。

  居家日常生活产生的污染也不容小视。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也不知不觉地“制造”了大量的有毒气体,如厨房煤气燃烧、烹调油烟产生大量的CO2、NO2、SO2、可吸入颗粒物、卤代烃、多环芳烃等有毒污染物;摩丝、发胶类美发用品,空气清新剂、清洁剂、杀虫剂等也会产生有毒有害的化学气体。

标签阅读:
白血病
甲醛超标
  •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检查一下原因,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

  •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

  •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

    多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可以药物治疗,局部 热敷,一般可以逐渐恢复,不要着急。

  •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

  •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如果痛的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

  •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酮康唑乳膏,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

  •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包括肝炎病毒谱,肝胆脾彩超,肝脏功能和血常规,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加上归脾丸口服。

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

王富主治医师

A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爬山等活动,尽量的穿宽松,舒适,柔软的厚底鞋子,避免鞋底过硬过薄,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详细]

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

刘静副主任医师

A

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但如果长的太多,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详细]

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

王富主治医师

A

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详细]

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

邹玲婷主治医师

A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吃凉食凉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多潘立酮片。热敷一下腹部。...[详细]

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